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许原芝:加强队伍建设 培育教育装备管理创新精神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4-07-24 17:45 围观3983次

  配备硬件易,提高软件难。只要有资金,教学设备唾手可得,而对于软件,则需要下硬功夫。在软件中,订立规章制度易,提高人的素质难。在提高人的素质中,做到掌握一般知识易,发挥主观能动性难。尤其是发扬开创精神,走出一条新路更难。而创新,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只有有了创新,我们才能迈上新的台阶,走向新的征程。

  ——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 许原芝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今天上午,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太原市拉开帷幕。作为此次工作交流会的东道主——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在全市中小学(含中幼师、职业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工作及教学仪器设备采购、中小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图书馆建设与管理中,取得了诸多成果。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许原芝就几个方面同与会者做了具体的分享。


太原市教育装备中心主任许原芝作报告:《加强队伍建设 培育创新精神

  百校兴学 加大资金投入力度

  2008年,太原市全面启动“百校兴学”工程。截止2013年底,总投资77亿元,新建、改扩建项目学校925所,总建筑面积394.34万平方米,操场建设面积49.05万平方米。

  据介绍,2014年,太原市将全面搬迁新建10所直属普通中学和职业学校,总占地面积达2830亩。

  作为教育装备中心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太原市持续加强实验室和图书馆建设,先后在8所学校装备了先进的理化生探究实验室25个,在13所学校装备了数学实验室。其中, “百校兴学”新建成实验室1125间,新增仪器设备近10亿元。

  实验教学 全面提升师生动手技能

  许原芝主任表示,随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深入,实验教学作为重要的内容和方法,对学生基础知识的掌握、实验技能的提高、创新精神的培养,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就此,太原市建立教育工作重点,在保障硬件建设的基础上,以教研活动为抓手,着力于提升实验教师水平,认真落实实验教学要求,建立一支懂装备、会教学、善操作的实验教师队伍。

  同时,开展灵活多样的教研活动形式,包括专家理论引领、现场操作演示、实际动手训练、优秀案例展示、实地参观学习等。比如,现场演示初高中理科现行教材中涉及的111个实验,帮助教师了解教学仪器、规范实验操作、提高操作技能。

  从2006年至今,太原市组织联片实验教研活动116次,参加人数5700余人次。一些实验教师从原先畏惧复杂的实验、现象不明显的实验,到可用多种方法操作同一个实验,丰富了教学手段。(小旭)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中教启星产品在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会上大放异彩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3
    7月24日,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开幕。此次交流会以“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的主题,围绕“教育装备专业发展与宏观管理”、“实验室规划统筹与教育装备采购实施”、“...
  • 超然VMediaX助力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

    超然VMediaX助力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4日至25日,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成功召开。本次交流会以“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为题,汇聚了全国...
  • 图形手持终端与数学课堂整合 领航数学教育技术

    图形手持终端与数学课堂整合 领航数学教育技术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5日,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山西太原圆满闭幕。北京、上海、南京、广州、成都、南昌、杭州、武汉、福州、...
  • 学校心理辅导室:源于教育,服务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5日,第四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工作交流会在太原圆满闭幕。来自全国60余城市、区县教育装备部门及学校的专家、教师汇聚一堂,就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一题展开了激烈的...
  • 壹步:以信息化手段整合学前教育资源

    壹步:以信息化手段整合学前教育资源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壹步:以信息化手段整合学前教育资源提供一套教具——幼儿可以通过直接操作感知世界设计一个活动——幼儿可以在有趣的过程中探索发现传播一种理念——...
  • 鸿合HiteVision发力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

    鸿合HiteVision发力智慧教室整体解决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进入21世纪的第二个十年,随着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日趋成熟,在教育领域,具有智慧技术、智慧应用...
  • 现代中庆:录播支撑大数据 开启区域教育信息化云时代

    现代中庆:录播支撑大数据 开启区域教育信息化云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伴随“小班制-多师同堂”、“大数据”、”在线课堂”等概念在部分地区的先后落地,“未来的教育会是怎样的?”25日,在太原举办的...
  • 丁书林:破解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困境的探索

    丁书林:破解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困境的探索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4
    转变思想,营造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的氛围强化研究,建造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的基础建设平台,创造教育装备专业化发展的空间提升队伍,塑造教育装备专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