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后有为:教育装备企业的创新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7-01-10 17:19 围观36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中提出,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基于此,教育作为强国之本,教育改革将直接引导教育装备的改革发展。

  2月25日-26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实验室建设与实验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办公室主任、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首席专家后有为在《新形势下基础教育装备工作的困境、趋势和创新》的报告中分析了在当前教育新形势下,教育装备企业要走的发展创新之路。

  后有为认为,在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的情况下,应从上到下做一些顶层设计。以发展为指导思想,推动教育公平、均衡发展的国家基本标准是底线;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以省市为发展区域建立地方标准;最后以学校发展需要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建立地方特色标准,这在当前也是非常需要的。

  教育的改革创新将引导教育装备工作的创新,这对企业来讲同样是个挑战。企业要走发展创新之路,要坚持走精、专、强之路,技术研发之路,走行业协作之路,走硬件与软件、共计与服务融合之路。后有为强调出,教育装备工作的创新需要装备部门、学校和企业之间建立管理合作生态,实现成果共享,教育装备产品和技术既能真正“落地开花”,反过来促进企业的研发与装备完善是需要优质的学校和一线实践的教师专家的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江平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徽省庐江县严把基础教育装备质量关
    中国质量新闻网07-11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动解决屡屡出现的毒跑道毒校服毒文具问题,确保基础教育装备产品质量,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健康成长。近日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教...
  • 互联网+时代:装备企业如何有效供给
    03-24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随着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不断深化,我国教育服务体系日趋健全。但是,当前教育领域供给侧产品还不能满足教育用户的多样化、个性化需求。自“供给侧改革”这一概念的提出,教...
  • 【视频】教育装备大佬们聊企业成功经验
    03-16
    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答疑解惑部分,创新性地以沙龙对话形式开展。沙龙对话由苏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办...
  • 教育装备企业大佬齐聚 漫谈企业成功学
    03-1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召开。本次年会答疑解惑部分,创新性地以沙龙对话形式开展。沙龙对话由苏州市教育...
  • 李伟奇:中国电信与教育装备企业合作诚可待
    03-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众所周知,中国电信是中国三大主导电信运营商之一,作为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中国电信为客户提供包括移动通信、宽带互联网接入、信息化应用及固定电话等产品在内的综合信息...
  • 【视频】希沃黄明寒: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
    03-10
    2月25日-26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会议上,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黄明寒出席,并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为题...
  • 【视频】鸿合尹立斌:互联网+激活教育装备行业
    03-03
    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的首届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举行。鸿合科技作为共同发起单位之一出席了会议,鸿合科技董事副总裁、北京鸿合智能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 【视频】丁书林:要做有人文情怀的企业
    03-02
    2月25日,由教育装备采购网主办,以“挑战、创新、变革、发展”为主题的2016中国教育装备企业家年会,在北京唯实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北京市教育技术设备中心主任、北京教育装备行业协会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