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2 14:15 围观166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历时三天,2016年度第六届中国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意犹未尽的不舍与满怀期待的友好中完成了接力棒的传递——2017年,我们佛山见。细数几个月来整个论坛的规划、设计、启动、征文、评选、现场、尾声,同以往六届参照,我们壮大了。仅从数字来看,28个城市,500余名与会者,17场报告,2场交流论坛,2场圆桌会议,论文与案例征集1333篇,已经创下历史之最。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

第六届中国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苏州会议中心

  一 最规模——与会群体与城市规模上台阶

  与会者囊括28个城市教育局、教育装备中心负责人,学校校长,一线骨干教师,企业代表人。其中,出席本届论坛的主要领导及专家有: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东升、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技术装备处处长乔玉全、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主任徐俊峰、苏州市教育局局长顾月华、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婧娟、成都市教育局副局长赖石梅、呼和浩特市教育局副局长余泽强、佛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徐旭雁、论坛资深顾问罗一华先生、论坛特邀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李玉顺副教授、论坛特邀专家北京印刷学院首席科学家STEM中心主任王慰教授,等。

  在本届论坛的闭幕式上,苏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主任陈绍义表示,本届论坛坚守到最后,仍是参会嘉宾人数最多的一次。

  二 最权威——首度成为教育部文件发布平台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东升

  在本届论坛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管理处处长陈东升颁布了教育部文件《教育部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十三五”期间中小学装备改革发展任务,以提升基础教育质量,加快推进实现教育现代化。《意见》指出,国标和行业标准应写进招标合同,提高合同约束力。充分发挥专业检测机构作用,对设备质量抽验;抽检或使用时出现问题,将计入协议供应商管理体系,同时通知相关企业进行解决。

  这是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首次承担并作为教育部重要文件的发布平台,集中传递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原则、要求及办法。

  三 最质量——论坛内容与报告高、精、专

  EECF作为国内基础教育装备领域的顶级高峰论坛,紧跟教育装备发展需求。本届论坛从“互联网+与教育装备”,“学校变革创新与教育装备”两大主题多角度展开探讨,共17场报告,2场交流论坛,2场圆桌会议。其中,城市教育装备主任工作交流圆桌会议、校长与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圆桌会议,以及教育技术装备专题培训(包括装备标准建设、政府采购、装备管理、专业化发展、互联网+、STEM课程装备与应用、书香校园建设、专用教室与跑班教学创新装备等)更是开启了学校、企业、装备部门三方直观的面对面对话,堪称目标人群“定制化”,报告内容精准化,场场头脑风暴。

  值得注意的是,本年度,支持单位即参会企业的报告首次调整为“专家案例分享”模式,既实现了案例的可实施、可借鉴、可交流,又保证了论坛的高质量、高水平、高效应。

  四 最氛围——圆桌会议很热烈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

校长与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圆桌会议

  本届论坛新设“城市教育装备主任圆桌会议”和“校长与教育技术装备创新圆桌会议”,分别聚焦城市教育装备工作的建设、管理、应用、队伍建设等热点问题,以及教育技术装备的创新应用给学校带来的变革。讨论者谈及教育装备工作的创新,理论与实际紧扣,娓娓道来,掷地有声,“充分彰显出领导人的胸怀与企业家的气魄”,与会者感触颇深。

  五 最征文——论文评选及案例征集

  为契合论坛内容,本届论坛报告、优秀论文及精品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以“教育技术装备创新推动教育创新与学校改革”为主题,内容涉及”教育新形势与教育装备质量提升“,”互联网+与教育装备“,”学校变革创新与教育装备“等,共征集论文和案例1333篇。

  21日上午,经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专家组评审,共评选出优秀论文特等奖3篇、一等奖14篇、二等奖30篇、三等奖53篇;优秀视频案例奖16篇;优秀组织奖3个。

  本次征集数量与评选结果,均较去年实现翻倍“跃”步。

  六 最黏性——参观学校两条线;支持单位严遴选

  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会务组与苏州学校对接后,安排了两条参观路线,一条聚焦教育信息化建设,一条聚焦学科实验室建设,每条路线涵盖一所中学和一所小学,在细节上保持同与会观众的契合度,最大可能地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

  另一方面,本次论坛一改旧传统,首度在论坛支持单位的遴选上达成新要求:教育装备每个领域内只限一个参会名额,保障论坛期间与用户的充分交流,收获最佳参会效果。

  另外,支持单位的报告内容升级为邀请专家分享案例应用,以最大程度地贴合论坛的主题,保证内容质量。

  七 最反响——调查问卷同步发出

EECF: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论坛八宗

  为了提升论坛内容及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对接企业的产品及解决方案优化,本届论坛增设了线上和线下调查问卷(内容包括教育装备产品的应用,STEM、VR、创客都新概念了解与应用,对论坛的需求及评价等)环节。截止到发稿时间,网上共收取255份问卷。

  我们将在统计完最终结果后,在网络平台及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发布。

  八 最媒体——视频、访谈、文字报道

  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是华教壹传媒集团成立后首度亮相,并在整个活动中发挥了有效的传播手段。从视频剪辑制作,到文字图片报道,到人物访谈,到网页专题呈现,从报纸、电台、互联网,到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几十余篇稿件,千余张照片,在第一时间传递到教育装备圈的每个人眼前,真实,简明,即时,有效。

  不久后的一天,我们的媒体也会在虚拟现实中,用VR技术将现场带到每一个你的面前,即使你不在现场。期待未来的、未知的、可预期的更精彩吧。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荔枝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创新求变,与时俱进 威成亚惊艳亮相EECF2016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7
    2016年7月20-22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2016EECF)在江苏苏州隆重开幕。近500位全国各城市教育局及教育装备负责人、校长和一线骨干教师、企业代表与会。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学校...
  • 数字化教育装备拓展生物科学教育方式
    07-26
    7月21日,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苏州盛大开幕。出席论坛的嘉宾不仅有教育部领导、教育装备部门领导及专家,还有很多一线教师积极参与,并分享在教学工作中对使用先进教育装备的体会。其中...
  • 数字化为中小学实验教学插上腾飞的翅膀
    07-26
    数字化实验作为一种新型的实验手段,在新课程改革的大背景下蓬勃而出。在近日召开的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上,辽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营口分校实验室主任张长臣,分享了该校使用威成亚...
  • 录播、STEM两翼齐飞 中庆助力EECF2016
    07-26
    7月21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苏州会议中心召开。论坛期间,由北京中庆现代技术有限公司冠名的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中庆杯论坛报告、优秀论文及精品案例征集评选...
  • 众说:教育装备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众说:教育装备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支撑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6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7月22日,在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上,以数字化校园建设为主题的校长论坛同期举行。论坛由西交利物浦大学附属学校...
  • 时时可学 处处能学 教育步入“云”端
    07-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迅】7月21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苏州隆重举行。异度云教育作为本届论坛的协办单位,不仅为论坛的举办做出了重要贡献,还带来完善的教育云平台解决方案,让...
  • 鸿合多款录播方案为教育市场量体裁衣

    鸿合多款录播方案为教育市场量体裁衣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7月21日-22日,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2016EECF)在江苏苏州隆重举行。鸿合科技作为录播领域的优秀企业亮相...
  • 曹博士:物联网+STEAM创客构建未来教室

    曹博士:物联网+STEAM创客构建未来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7-25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7月21-22日,在第六届中国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2016EECF)上,比特实验室创始人曹伟勋博士受邀参加并做了题为《构建...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