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蓝鸽校园云网络一体化打造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7-25 13:33 围观211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6年7月20-22日,由蓝鸽集团等十几家单位共同支持,《中国现代教育装备》杂志社与教育装备采购网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在苏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近500位教育技术装备领域的专家、领导齐聚一堂,围绕“教育技术装备创新推动教育创新与学校变革”这一主题深入探讨,为教育创新与学校变革建言献策。

  

论坛开幕式现场

  此次论坛,专门针对智慧校园的建设开设了分论场,作为一套面向智慧校园建设的整体解决方案,蓝鸽集团的校园网云平台一体化系统恰好响应了当前对于智慧校园建设日渐高涨的呼声。

  蓝鸽校园网云平台一体化系统依托云技术,取消了包括学校机房、多媒体教室、电子阅览室等多种应用场景中的电脑主机,由网络中心的云服务器提供所需的运算存储服务,通过云平台提供标准化的数据接口,与各类应用系统无缝对接,统一认证服务、统一用户管理、统一数据访问,构建了基于校园网的软硬件一体化环境。在软硬件一体化基础上实现可远程检测与演示的校园物联网管理功能。此外,对设备使用信息、资源应用情况、教学行为数据、学生个人足迹等相关数据进行采集与分析,形成大数据评估,为学校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是一套融合了云技术,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

  

蓝鸽集团产品经理李著作报告《校园云网络一体化系统》

  在会议现场,蓝鸽展区搭建了一体化系统中的云网络多功能实验室,吸引了众多与会专家前来参观体验,几位来自四川的老师看到蓝鸽的展品后表示,他们那边急需这样的解决方案,其中一位老师看到蓝鸽自主研发的多用途钢制翻盖桌时,笑着说道:“按下去就是普通课桌,拉起来就是电脑桌,这个好,这个好!”

  

第六届城市教育装备合作与发展论坛,蓝鸽展位

  蓝鸽公司的云网络多功能实验室,在普通的云网络基础上,采用了自主发明的同步以太网技术,支持了网络教学过程中对音、视频流媒体的实时传输,满足了课堂教学中师生之间音、视频信号的实时交互。同时,自主研发了许多先进的教学应用软件,如智能化语言教学软件、多媒体教学软件、理化生虚拟仿真实验室软件等,可以轻松切换,改变以往一室专用的模式,实现学校在教学环境建设的变革,进一步推进了教育创新的发展。

  智慧校园的建设旨在推进教育创新和学校变革。各种智慧校园的方案让人眼花缭乱,不管怎样,如果没有云技术、物联网、大数据这些时代最前沿的技术作为支撑,那么,智慧校园的“智慧”又从何体现?蓝鸽校园网一体化系统无疑是一套极具创新价值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也势必推进教育创新和学校变革的进程。蓝鸽校园网云平台一体化系统完美诠释了此次论坛的核心主题。

点击进入中国蓝鸽集团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中国蓝鸽集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荔枝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