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互联网+时代 教师需要这6大教育技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6-09-06 17:03 围观1218次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和发展,教育教学从最开始的多媒体教学、计算机辅助教学到利用网络平台的教学+互联网,再到如今的智慧学习的互联网+教学。在这个变化的过程中,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也在接受挑战。在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教师又掌握哪些教育教学技巧才能更好的进行互联网+时代的教学呢?今天我们一起来了解和学习6个互联网+时代下的教育技能,以便更好的进行教学。

  第一:了解如何使用技术。互联网+的时代是一个技术不断更新迭代的时期,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在教育教学的应用备受关注。美国新媒体联盟每年都会发布《地平线报告》来预测未来五年之内在教育教学中将成为主要应用的技术。因此,作为信息化时代的教师需要理解和掌握技术是如何工作的,以及它应用在教育教学中将有什么好处。在现今的科技发达的时代,学生精通很多技术,若想更好的进行类似1:1教学、智能环境下的翻转课堂教学、智慧学习等,教师就要掌握些科技工具、应用程序和软件。这个过程中,你可能会发现一些工具和方法来帮助你减轻工作量,同时更好的吸引学生的学习。在信息化教学创新的团队中就有介绍很多技术和工具,欢迎大家去关注和交流。

图1了解如何使用技术

  第二:知道在哪里寻找有用的资源。Tim Baners lee曾说过“我们淹没在信息数据的海洋中,却又忍受着知识的饥渴”,我们作为教师该如何在良莠不齐的网络环境下去寻找到我们需要的各种教学资源呢?这就要求我们教师不仅需要掌握一定的信息搜索技巧,还要掌握一定的语义概括和提炼的能力——也就是学会利用同义词或是相关词进行查找。

图2如何查找资源

  第三:参与社会媒体。在过去,教师的教学只是发生在教室里。但是随着社会的变化,教师需要积极的参与到社会媒体生活中,如何学生在课下利用社交媒体进行交流和互动,从生活中去关心和帮助学生。也可以和家长进行紧密的沟通和联系,形成家-校合作的教育教学。同时,老师们可以利用社交媒体与全市、全国甚至全球的教师连接形成大的交流学习的社区,更好的促进教师的发展。

图3参与社交媒体

  第四:参与专业的知识和技能的发展培训。教师作为知识的传递者,需要不断地去更新自己的知识和技能。所以教师需要指导如何去参与专业学习和成长的培训或是网络平台。现代教师参与专业的学习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包括参加专业相关的会议、或者参与相关的网络教学社区。

  第五:培养良好的交流技能。所有网络和社交媒体的使用意味着老师今天要伟大的沟通者。 优秀的口语和写作能力是很重要的,无论这些技能用于博客、视频博客、微博或者发邮件。 同时要注意不断的去更新自己的社交媒体中的内容,使得自己保持在一个不断交流的过程中。

  第六:仍然是一个终身学习者角色。现在的社会发展的非常迅速,你有没有觉得百度时看到无人机、无人驾驶汽车,或看到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物件,就非常好奇或是想使用和应用。教师是教育和学习的核心,因此需要寻找机会继续学习和提升自己。 以前很容易把参与教育机会的想法,说你当时不知道是不是有足够的时间。 但是,你现在就不会有再多的借口啦,因为通过在线研讨会、MOOCs、在线课程使教师成为学生随时随地方便。让我们一起约起来学习吧。

来源:信息化教学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黄磊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