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市育英学校

北京市育英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北京 海淀区
学校简介:

  北京育英学校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前身是中共中央直属育英小学校,1948年建校,后随党中央一起迁入北京。毛主席曾亲自为育英学校题词“好好学习”。1953年,中学部与小学部分离,中学部为现在的北京市育英中学,与育英学校对门。1970年,育英学校重新组建中学部。现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2005年被授予首批“海淀区高中示范校”称号。

  北京市育英学校是一所具有红色历史传统的学校。学校现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万寿路西街,占地面积109393平方米,建筑面积78166平方米,是一所集高中、初中、小学为一体的全日制公办学校。学校现有120个教学班,近4600名学生。中央领导和各级领导一直以来关怀学校的成长,“好好学习”是毛泽东主席一九五二年“六一儿童节”为学校的题词。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以及党和国家后几代领导人都先后为学校题词,嘉勉师生。胡耀邦同志题写了学校校名。2012年11月7日建校六十四周年之际,原国务院总理李鹏同志为学校题词:“广纳各科人才,充实教师队伍,实行综合改革,把育英办成一流学校”。

  学校硬件设施配备先进、完备,有15112平方米的田径场,400米国际标准塑胶环形跑道,6块标准的室外灯光篮球场;有6878平方米的综合体育馆,室内游泳馆有8条国际标准泳道,可承办各种游泳比赛;教室全部配备触摸电视、闭路电视系统、数字投影机、实物投影;同时建有校园电视台、报告厅,无线网络覆盖整个校园。

  学校在继承和发扬红色学校光荣传统的基础上,努力践行“最美校园,做中国最有价值的教育”的办学思想,把办成“学生向往、教师幸福、社会满意的中国名校”作为办学目标,着力于培养学生成为“行为规范、热爱学习、阳光大气、关心社稷、勇于担当的国家栋梁。”

  学校注重教师队伍建设,现有特级教师10人,省市级学科带头人8名,博士学历教师3人,市区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77人,北京市“十佳优秀班主任”1人,北京市“紫禁杯优秀班主任”18人。现任校长为教育专家、特级教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于会祥先生。

学校信息
5.0万元
121101084008956676
财政补助
北京市海淀区教育委员会
以义务教育为基础,全面贯彻教育方针,为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