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南京市第八中学(南京工业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南京市第八中学(南京工业大学附属初级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江苏 南京 鼓楼区
学校简介:

  南京市第八中学建校于1949年,位于鼓楼区萨家湾46号,是鼓楼区公办独立初级中学。现为“江苏省示范初中”、“江苏省德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绿色学校”、“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学校占地31亩,建筑面积15190平方米,学校教师队伍精良,拥有一支教学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爱生爱岗、绩效显著的教师团队。学校在职教职员工86人,其中专任教师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5.2%,中、高级教师比例90.3%,研究生及教育硕士5人,市区学科带头人及优秀青年教师11人,鼓楼区教学能手11人。学校拥有先进的数字化实验室,标准化实验室、科技创新室、综合报告厅、理化生实验室、天文地理专用教室等一流的办学设施,满足中学各个学科的实验教学需要。

  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和文化积淀,学校形成“人本、仁爱、坚韧、责任”的核心价值观。学校以“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为育人目标,强调学生自信、自理、自立、自强,学生管理实行教师指导下的学生自治。学校注重学生社会实践,形成了以军营生活体验、农村生活体验、每年两次亲近自然以及丰富的校本活动为载体的社会实践活动模式。学生经过三年的初中学习,做到学业发展,能力提升,身心健康,经历丰富。学校管理坚持爱心教育为主线,平等关爱每一个学生,践行“学生作业每天面批、学生发言每课必有、每位学生三年内都要当过升旗手”等一系列“关注每一个学生”的公开承诺。目前学校教风正,学风浓,校风好,深受家长欢迎,2012年教育行风评议,我校以98.6%的满意率博得社会的一致好评。

  学校以科技教育及艺术教育作为自己的特色。2010年,学校与南京市演艺集团联合创建中学生铜管乐团(班),管乐班学生不仅学业成绩拔尖,而且都能熟练掌握一门管乐专长,几年来为南师附中、金陵中学、29中等高一级学校输送了一批批优秀的学生,2012年,26名学生被一类高中录取。2012年暑假,管乐班的学生还作为青奥使者,出访韩国进行交流演出。科技特色(三模)为我校学生提供了拓展兴趣、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近年来,我校学生多次代表南京市参加江苏省科技竞赛,每年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仅2012年,我校在省级比赛中,就获得5项团体第一,17人次获单项第一名,科技教育的发展,为高一级学校招收的科技特长生奠定了基础。

  学校为学生特长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目前已经形成摄影、书法、围棋、健美操、乒乓球、篮球、科技制作等十多门精品校本课程,满足广大学生需要。为加强对外交流,进一步提高外语教学水平,2012年开始,学校与南京大学开展了“外教进校园”的合作项目,每周两名外教深入校园,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创设英语学习环境,提高学习效果,同时为学校的国际交流打下基础。

  初中是学生心理发展的关键时期,欢迎自信、开朗、有理想、有目标的小学毕业生就读我校。我们有高瞻远瞩的办学理念,有高度负责的教师团队,有长期固定的“特级教师进校园”活动,有一流的办学设施,有稳步提升的教学质量。我们承诺让每一个孩子学会做人、养成良好的习惯,承诺让每一个孩子的学业水平在原有的起点上都有提高、都能接受到适合自己的理想教育。

  学校交通便利,3分钟步行可达学校的公交线路有:13、16、21、31、32、34、42、56、57、66、67、72、78、100、117、132、151、游4等。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