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

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山西 大同
学校简介: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始建于一九五八年,座落在闻名遐迩的北岳恒山脚下,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境内。其前身为雁北地区浑源师范学校、大同市浑源师范学校、雁北师范学院浑源分院。学校现占地面积为101亩,建筑面积为55565.88平方米,教学设施设备完善,教学环境优雅别致,教育科研成果显著,教师与学生生活水平居当地同类学校之首,是山西省一所新型的培养三、五年全日制小学专科层次师资的师范学校。

  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为祖国的发展和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建校40多年来,这所学校不仅是培养人民教师的摇篮,也是培养教育行政领导的摇篮。截止目前共培养出近两万余名学生,他们已有三分之二成为县(区)、乡、村的骨干教师;约三分之一担任市、县(区)的教育局长、中小学校长;极少数优秀学生已成为部、厅级大学的领导,现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山西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李权贵等就是这所学校20世纪七十年代的优秀毕业生。
  一九九八年,大同市浑源师范学校由六轨制改为八轨制。一九九九年,随着教育体制改革,学校开始扩招,打乱中师轨制,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提高办学效益。二OO二年,学校开始改制,试办3+2小教大专班,向专科层次过渡,同时挂靠雁北师范学院,校名更改为雁北师范学院浑源分院。二OO三年,开始招收初中起点的五年全日制专科学生,正式成为培养专科学历小学师资的师范学校。二OO六年,随着雁北师范学院变更为山西大同大学,学校也更名为“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并开始招收高中起点的三年全日制专科学生,使这所学校目前成为三、五两种学制共存的专科层次师范学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学术氛围浓厚,教育成果显著。学校以“厚德、博学、求实、创新”为校训,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教风,以“乐学善思,日进有成”为学风。学校下设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总务处、政教处、教研室、工会、团委八个处室和中文、数学、外语、现代信息技术、艺体、教育六个系。现有教职工269名,其中在编教职工203名,聘用教师66名,外聘专家教授24名。专任教师200名,其中副教授31名,高级讲师17名,讲师48名,助讲76名。在校生2831名,共59个教学班,其中中文系22个班,学生1114人;数学系9个班,学生450人;英语系22个班,学生1074人;艺体系2个班,学生60人;现代信息技术系4个班,学生133人。一九九一年以来,获国家级科研和学术奖28项,省级科研和学术奖29项,市级科研和学术奖32项。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为基础教育培养合格师资,方向明确,成绩显著”、“全国青少年科技活动先进集体”、“山西省文明学校”、“山西省科学教育先进单位”、“山西省绿色学校”、“大同市先进集体”、“大同市科技教育先进单位”、“大同市艺术教育先进集体”、“大同市精神文明先进集体”等称号。

  贾斌文同志简历

  贾斌文,男,汉族,1948年12月出生,山西应县人,1968年10月入党,1966年1月参加工作,大同三中毕业,高中学历。
  现任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党委书记。
  1963—1966年,大同三中读书。
  1966—1979年,山西省军区政治部任干事、秘书。
  1979—1988年,应县武装部任干事、政工科长、政治委员。
  1988—1992年,任怀仁县武装部政治委员。
  1992—1996年,任浑源县武装部政治委员。
  1996——现在,任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党委书记。



  王煜国同志简历

  王煜国,男,汉族,1956年7月出生,山西浑源人,1983年4月入党,1977年9月参加工作,山西师范大学数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
  现任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1974—1977年,山西师范大学学习。
  1977—1980年,浑源师范学校工作。
  1980—1984年,先后在浑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府行政科、团县委工作,分别任干事、副科长、副书记等职务。
  1984—1990年,先后在浑源县张庄乡、温庄乡、西河口乡工作,分别任副书记、乡长、书记等职务。
  1990—1996年,先后在浑源一招、雁北宾馆工作,分别任所长、
副总经理职务。
  1996一现在,任山西大同大学浑源师范分校党委副书记、校长。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