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交大附中

上海交大附中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上海 宝山区
学校简介:

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中学是由上海市教委和上海交通大学双重领导的首批上海市实验性示范性中学,是上海市“四大名校”之一。一万六千多名学子从这里走出校门,为人类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作出了贡献。正如上海市前任市长,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为我校的题词所言:“此地真高境,桃李满天下”。中国近代力学之父,享誉海内外的科学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钱伟长院士也亲笔题词“高素质人才的摇篮”。

建 校五十年来,学校一直以培养“政治坚定、作风朴实、潜质丰厚”的人才为己任,形成了“求实、求高、求新”的办学传统;实施“依托交大、内实外名”的办学策 略,办成全国一流重点大学附中;确立了“自主创新、综合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学校积五十年的办学经验,取国内外名校之特长,遵循“以人为本”的宗 旨,充分发挥每一位师生的潜能。   五十五年,三迁校址,七易校名,学校的优良传统却代代相传。今天,学校无论是硬件设施,还是软件建设;无论是学生来源,还是培养质量,都上升到了一个崭新的高度。交中一步步走过的历史,正如交中校训所言:大气,却不张扬;厚重,却不逼人;谦和,却不乏创新。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