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北京 海淀区
学校简介: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是由原机械工业部下属北京机械工业学院和原信息产业部下属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的北京市管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简称"北信科"。   2008年5月,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获得优秀评估成绩。现面向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面向西部5个省(自治区)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面向内地新疆班招收本科生。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等学校。   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148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1200人、本科生10255人;成教学生3708人。   学校设有机电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政治理论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10个学院和人文社科系、体育部,以及研究生部和继续教育学院等机构。   学校现有32个本科专业,覆盖工、管、理、经、文等学科门类,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4个、北京市级特色专业建设点9个。   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始于1981年,1993年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一级学科硕士点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42个,覆盖工、管、理、经、法等5个学科门类。现有工程硕士和工商管理硕士MBA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种类,专业学位授权领域8个。
学校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应用型人才为主,更新理念,创新思路,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教学建设和教学研究,近五年,取得国家级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14项,其中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列入国家级规划教材选题17本、市级精品教材16本、市级精品课程9门,出版教材113部。学生在全国及北京市各类学科竞赛中获奖达935人次。   2010年6月,学校以本科生为主组成的代表队在新加坡举行的中型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中战胜以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混合编组的上届冠军荷兰爱因霍夫理工大学队取得冠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应届本科毕业生一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好评。

学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原则,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学风建设,努力构建和谐校园。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涌现出一批师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学校重视学生的人文素质教育和人文精神培育,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学生在课外科技活动、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以及文化、体育、艺术比赛和社会实践等活动中屡创佳绩。近六年,学生在全国和北京市各类学科科技竞赛中获奖1374人次,其中特等奖12人次、一等奖133人次。   学校毕业生在生产和管理一线发挥重要作用,用人单位高度评价该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好"。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