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广东 中山
学校简介:

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核准备案后设置的

  

  

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于2004年4月正式挂牌成立,是中山市人民政府管理的公办性质的高等院校,由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委托管理。

学院占地面积约300亩,拥有校舍面积12.4万平方米,图书资料藏量30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学院现有教职工400余人,专任教师279人,其中双师型教师占三分之一以上,具有副高职称及博士以上学位的教师80余名,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40余名。现有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学生5360人,成人高等教育学生2000余人。学生生源以广东为主,另外面向湖南省、广西省、江西省、湖北省、河南省、福建省、浙江省、吉林省海南省、四川省等省区大量招收优质生源。

学院现有6个系,27个专业,拥有诸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等6大高素质产业园区,

  

  

作为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以生为本,制定了贫困生学费减免政策,与企业联合实施助学计划,年度奖助学金总额达80余万元人民币。

 学院被社会誉为“读书的好地方,选才的好去处”。中山火炬开发区作为中山市经济发展的“龙头”,拥有较为成熟的诸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等6个国家级基地和中炬高新产业园等6大高素质工业园区。由这么一个经济实力强劲,产业特色明显的开发区创办的高等职业院校自有其它院校难于企及的特色和优势。 

学校信息
9225万元
12442000761562761R
财政补助二类
中山市人民政府
培养高等专科学历技术应用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包装印刷、信息工程、机械工程、经济管理等学科高等专科学历教育和相关科研及专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