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唐山师范学院

唐山师范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河北 唐山 路北区
学校简介:

唐山师范学院位于河北省唐山市,创建于1956年,初名为唐山师范专科学校。1984年与唐山教育学院合并,2000年由教育部批准建立本科师范学院,定名为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市东临渤海,西接京津,是河北省经济强市,中国近代工业诞生的摇篮。唐山师范学院新校区地处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规划占地650余亩。 目前唐山师范学院设有13个系、1个国际学院,小学教育部、玉田分校和滦州分校等三所分校以及一所附属中学,设有教育科学研究所、图书馆、网络中心、计算中心、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学报编辑部,学报面向全国发行。全院现设有18个本科专业、24个专科专业,现有教职工近700人,其中专任教师400余人,教授、副教授近200人,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90余人。现有全日制在校生6700余人,还有各级各类成教生万余人。唐山师范学院拥有一批先进的教学设施,唐山师范学院新校区主要教学建筑包括17层综合楼、公共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国际学院及艺术楼、体育馆等,多媒体阶梯教室可容纳2000余学生。 唐山师范学院在唐山各市县区有数十个教育实习基地,包括从幼儿园到高中,并正在将实习基地逐步向省内其它地区扩展。 近年来,唐山师范学院紧紧围绕本科教育教学进行系统化的建设。加大投入建设本科教学设施、实验设备与图书资料;不断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和教育管理水平,加强学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教风学风建设,加强教学实践环节;适应教育信息化、国际化、综合化的发展趋势,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进多媒体教学和双语教学;努力培养学生的从教能力和创新能力,紧密结合基础教育发展需求,积极探索教师教育创新,使唐山师范学院在地方的影响力稳步提高。 在科研方面,唐山师范学院结合省市需求和自身学科特点进行战略定位,加强生物科技、化工材料科技、信息技术研究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实施产学研合作,正在成为唐山市、河北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科技进步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学校信息
66431.11万元
12130200402247989X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唐山市教育局
培养高等学历师资人才,促进教育事业发展。 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历史学、生物科学、地理学、教育技术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美术、体育、英语、数学、物理学、化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工商管理、艺术设计、应用心理学学科大专、本科学历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