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武汉科技大学

武汉科技大学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湖北 武汉 青山区
学校简介:武汉科技大学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医学、经济学、文学、管理学、法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位于长江之滨的武汉市。  武汉科技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最早可以上溯到1898年清末湖广总督张之洞创办的湖北工艺学堂。1958年,学校开始设置本科。1995年5月,经原国家教委,冶金工业部批准,由三所学校合并组建为武汉冶金科技大学。1999年4月28日,经国家教育部同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武汉冶金科技大学更名为武汉科技大学。  学校校园占地面积60公顷,校舍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图书馆藏书180多万册。设有15个学院,设置41个本科专业。学校是博士学位授 权单位,有材料学博士点及16个硕士学位点,另有3个学科方向与外校合作培养博士生,11个学科为省部级重点学科。目前各类在校学生29000余人。  学校现有在职职工2300多人,其中教授、副教授及其他高级职称人员600余人,拥有一批在国内外学术界颇具影响地学者、专家。  学校广泛开展国际学术交流和合作办学,先后与澳大利亚、德国、加拿大、日本、美国、新加坡等国家的十多所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几十年来,学校为国家培养毕业生5万多人。他们遍布祖国各地,为国家的四个现代化建设,特别是为冶金、建筑、医疗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大多数校友已成为所在单位的骨干和专家,有的走上了大中型企业和省市的领导岗位,有的校友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武汉科技大学正在加快建设发展步伐,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部分学科优势突出,七大学科协调发展,既保持冶金材料等重点学科的传统特色和国际合作办学的领先地位,又不断拓宽为区域经济服务的学科领域,在国内 外知名的教学科研型大学而奋斗!
学校信息
33775万元
12420000441439529L
财政补助财政拨款
湖北省教育厅
培养高等学历人才,促进科技文化发展。 工学、医学、经济学、文学等学科大专、本科、研究生、硕士、博士学历教育,博士后培养及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