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贵州工业大学

贵州工业大学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贵州 贵阳 云岩区
学校简介:

  贵州工业大学(原贵州工学院)创建于1958年。2000年3月,贵州工业大学、贵州省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合并组建新的贵州工业大学。学校占地面积约74.6万平方米,分为四个校区。主校区坐落在贵阳市西南的蔡家关,在市区还有花果园、界汉营、茶店三个校区。学校经过深化教育改革和学科调整、构并,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兼有文、理、经、管、法等学科的综合性大学。学校现有12个学院、4个系、4个教学部,共有47个本科专业,18个专科及高职专业,院系布局、专业设置较为合理,学科构成基本覆盖了贵州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在校学生16 754余人,其中,本专科生10 149人,研究生509人,联合培养博士生8人,各类成教生6 093人,学校面向全国15个省市招生,2001年在校的外省籍学生约2000余人。

  近年来,学校共承担国家、省级科研460项,共获国家、省部级科技奖151项。学校还多次获得北京国际发明展览奖、全国发明展览奖、省级优秀工程设计奖和贵州新产品奖等。《贵州工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和社科版已在国内外公开发行。自然科学版进入全国高校自然科学学报CVJA数据库,并连接国际Internet.校办科技产业也有长足发展。1994年以来在国家及省级科技产业产品成果展示会,共获9项金奖、11项银奖、12项优秀奖,获奖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一。

  历经42载的峥嵘岁月,学校为国家培养了4万多名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建设人才,其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他们为全国、全省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