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四川
学校简介:

岷峨挺秀,锦水含章。巍巍学府,德渥群芳。在美丽富饶的天府之国,在神奇毓秀的巴蜀大地,在锦水环抱的蓉城腹心,镶嵌着一颗璀璨的明珠—百年名校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布局在中国西部、“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水平研究型综合大学。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经国家教委批准成立于198511月,其前身经济系创办于1905年,已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当代著名经济学家彭迪先、宋涛、胡代光、陶大镛、胡寄窗、刘诗白等先后在该学院学习或任教,知名校友包括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小祥、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等。

四川大学排行榜:

12012年中国大学排行榜100强综合实力位列全国第9位,西部第一。

22011年英国QS亚洲知名大学排名中上榜的38所中国内地大学之一。

32010年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8位。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