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太原理工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领域:高教
所在区域:山西 太原 万柏林区
学校简介:

[太原理工大学校门]太原理工大学校门太原理工大学前身是创立于1902年的国立山西大学堂西学专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三所国立大学之一。1997年由原太原工业大学与山西矿业学院合并而成。经过百余年的传承与发展,学校业已建设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理、工、文、管、经、法、体、美、军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府,是山西省唯一一所国家 “211工程” 重点建设大学,也是国家中部地区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校之一。2003年在全国本科教学工作评估中被教育部评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优秀单位”,2005年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07年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学校信息
178032万元
12140000405700021K
财政补助 (全额拨款)
山西省教育厅
培养高等学历理工人才,促进科技发展。 理工及相关学科大专、本科、研究生班、硕士研究生、博士生研究学历教育 相关科学研究、继续教育、专业培训、学术交流 相关社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