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上海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

领域:职教
所在区域:上海 杨浦区
学校简介:上海体育学院是新中国成立后创建最早的体育高等学府,建于1952年11月,原名华东体育学院,由原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金陵女子大学等院校的体育系科合并而成。学院原直属国家体育总局,2001年6月国务院决定上海体育学院划转地方,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学院建立初期,首任院长、我国现代高等体育教育开拓者之一吴蕴瑞教授,以国内外先进体育学术和科学教育理论为办学理念,汇聚了当时我国一批著名教授,包括我国首位体育学女博士、中国近代女子体育创始人张汇兰等专家教授,开创了体育理论、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体育教学理论与方法等学科,奠定了学院的办学基石。
学校信息
500万元
123100004250062485
全额拨款
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足上海,服务全国,面向世界,主动适应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需要,培养具有良好思想政治和专业素质、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各类体育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