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东北育才学校

东北育才学校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辽宁 沈阳 和平区
学校简介:

  东北育才学校于1949年建校。现在是直属沈阳市教育委员会管辖的一所辽宁省重点中学。改革开放以来,东北育才学校贯彻邓小平同志教育思想和战略思想,坚持改革、发展、创新,树立了"现代教育是面向全体学生,尊重个性,承认差异,允许选择,因人施教,因材施教,人尽其才的教育"的教育观念。创建了为高层次创新型杰出人才培养打基础的中学素质教育模式,取得了突出的办学成果,1999年被省政府评为省先进集体,省模范学校。

  东北育才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北校区为初中部,新建的浑南校区为高中部和小学部,还有1998年与日本关西语言学院合作创建的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共有106个教学班,4600名学生,到2003年学生将达到5600人,发挥了名校办学规模效益。

  东北育才学校深入进行了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在德育工作中实施了《东北育才学校德育系统工程》,使德育成为硬性实体,形成立体教育网络,达到知识性德育,养成性德育和情感性德育有机的统一;在教学工作中进行了研究性学习、双语教学、分层次教学、考试评价改革、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高中学分制、导师制、建立科学研究实验室等多项教学改革实验,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学生数学、外语、信息能力见长,在为著名大学输送优秀学生和参加国际中学生学科竞赛方面,在东北地区最好。学校在日本、美国、德国、韩国、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都有姊妹学校。现学校已准备招收外国留学生。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