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西南交通大学附属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四川 成都 金牛区
学校简介:

  西南交大附中是直属于西南交大的全日制完全中学,学校创建于1940年,历史悠久。1986年被批准为四川省首批办好的省级重点中学,1994年通过省教委对省重点中学的验收,1998年被评为省级校风示范学校,2002年再次通过省级校风示范学校复查验收和省示范性普通高中验收。

  全校现有教职工142人,专职教师126人,其中特级教师3名,高级教师52名,硕士研究生导师2名,硕士毕业及研究生学历8人,本科以上学历达98%,教师学历达标率100%。金牛区学科中心组成员15人,第一、二、三界金牛区学科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30人。近年来,获得市、区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称号的60人次,获西南交大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表彰的30人次。学校现有39个教学班,学生2026名。

  学校以教授知难易行之理、为人之道,启迪灵性、悟性、心智,要求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培养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之性为办学理念。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因材施教。

  学校领导班子“团结、求真、务实、进取”。特聘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志云、钱清泉科学家为学校名誉校长。学校秉承西南交大百年名校风范,以“立足交大,服务社会,发挥优势,办出特色”为办学指导思想,倡导“勤勉敬业、风雅巧智、团结友善”的校风,“正直、仁爱、奉献、开拓”的教风和“诚实、刻苦、勤恳、进取”的学风,引导教师树立“以人为本,面向全体,因材施教,培养创新”的思想。

  培养既全面发展又有个性特长的人才,全校现心理协会、管乐队、校园电视台、《朝露》校刊和<嘉木>文学社等学生社团、兴趣小组20余个,丰富多彩的二课堂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生个性特长得到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竞赛、艺术节中获奖。学生科创作品“铁锤砸灯泡”、“千米高楼”等在中央电视台《异想天开》栏目中获得“最佳设计奖”、“最佳工艺奖”。

  广泛开展学生二课堂活动、研究性学习、心理健康咨询、法制教育等活动,使学生综合发展、全面提高。学校现有心理协会、管乐队、校园电视台、《朝露》校刊和《嘉木》文学社等学生社团,各种各样的兴趣小组20余个。文艺演出、秋季运动会,各种特殊节日庆典活动,丰富多彩的二课堂活动给学生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学生个性特长得到了充分发挥。我校学生的书画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竞赛、艺术节中获奖。学校是成都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人才培训基地,学校已有高水平的男女篮球队,多次荣获全国阿迪达斯街头篮球赛、四川省青少年运动会、成都市十运会、成都市中学生篮球赛等冠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