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漳州市第三中学

漳州市第三中学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福建 漳州
学校简介:

    漳州市第三中学位于繁华的芗城区胜利西路中段,是福建省重点中学,一级达标学校,已光荣地载入了《全国著名中学》名录。

  学校诞生于1920年,前身为进德女中、崇正中学,至今已有八十五年的办学历史。学校环境优美整洁,有着“花园式校园”之称,是漳州市“校园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校园占地53344.6平方米,建筑面积30629.26平方米,绿地面积4552.7平方米。校园古朴中凸显着现代气息,建筑群错落有致,教育场馆设施完善,现代化教育技术设施设备齐全,是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

  学校现有30个高中教学班,22个初中教学班,在校学生2410人(其中有15名西藏生);师资力量雄厚,学校现有教职工178人,研究生学历4人;高级教师60人,中级教师51人。

  一代代三中人艰苦创业、革故鼎新,精心打造特色学校的品牌。1964年,学校成为福建省高考红旗单位;1981年被省教育厅确定为省87所重点中学之一,1988年,学校被光荣的载入了《全国著名中学》名录,1993年通过省二级达标校验收。

  八十五年来,学校为社会培养了3万多名初、高中毕业生,为北大、清华、上海交大、同济大学、厦大、福大等高等院校输送了近万名优秀人才,获得博士、硕士学位的有800多人,校友遍布海内外。

  多年来,学校先后被评为省、市“文明单位”、“文明学校”、“先进党组织”、“先进教工之家”、“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办好初中先进学校”、“绿化工作红旗单位”、“全国培养体育后备人才试点中学优秀学校”、“全国心理教育先进单位”,是全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排球分会会员校,并任副主席校。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