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教育装备院校库
www.caigou.com.cn
教育装备采购网首页 > 院校库 > 成都市玉林中学(芳草校区)

成都市玉林中学(芳草校区)

领域:基教
所在区域:四川 成都 武侯区
学校简介:

  成都市玉林中学建校于1988年,坐落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高新产业集中的成都市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是四川省第一所实行全面改革实验试点中学,是成都市第一所实行校长招聘制的中学,是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也是全省、全国第一所有后援委员会的公立学校。

  学校占地215亩,拥有芳草、石羊、玉林、肖家河四个教学区,六个教学点。现有教职工493人,学生8700多人。特级教师及后备人选5人,博士11人,硕士7人,研修生202人,市、区学科带头人44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四川省优秀教师4人,成都市优秀教师9人,成都市优秀青年教师23人,师德标兵10人 ,优秀校长5人,其他荣誉称号获得者200多人。

  学校拥有功能齐全的教学大楼,设施完善的学生生活中心,设备一流的体育场馆、科技楼和天文馆。获得了四川省校风示范校、四川省示范性普通高中、四川省现代教育技术示范校、四川省实验教学示范校、四川省传统体育项目示范学校、四川省垒球人才输送基地、成都市精神文明单位、成都市绿色学校、成都市园林学校、成都市十佳环境模范管理组织等殊荣。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1996国际环保体系认证。在十多年的快速发展中,逐步形成了有丰厚内涵的“人本·和谐”的办学思想,“琢玉成器,育才成林”,为社会培养了两万多名合格的毕业生,为高等学府输送了一批又一批大学生,有300多名玉林中学毕业的学生在国外一流大学读书。培养了全国十佳警察田立,四川省理科状元翟牮,14岁少年大学生张晶,2008奥运之星顾俊杰、周怡等一大批优秀人才,高考、中考连年受到成都市教育局的表彰,实现了“资源的快速积累,品牌的有效辐射”。

  学校明晰了“集团化办学,国际化交流,科学化管理”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深化课程改革,开发校本课程。近三年来,承担了研究课题26个,其中国家级课题5个,省级课题2个,80%的教师参加了课题研究。学校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在人事制度改革、集团化办学、多元化发展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具有较明显的特色,取得了可喜的成果,起到了实验性、示范性作用。

  目前,学校正向着“将玉林中学办成在‘人本·和谐’的办学思想引领下,面向世界,并与国际接轨的师生互动发展的学校”的办学目标阔步前进。

学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