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设备软件测试自动化迈上新台阶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05-12-21 14:09 围观882次
    大多数软件开发人员都宁愿做编程而不愿意做测试,尽管软件测试同样是开发人员的责任。
    在很多设备软件开发项目中,我们都几乎看不到完整准确的客户需求说明书,再加上客户的需求经常发生变化,追求完美的测试方法似乎变得不太可能。不过,随着集成化开发环境的发展,软件测试工具和方法也在迅速进步。特别是在在设备软件开发领域,用于整个开发项目的乃至整个设备开发企业的工具、方法和管理模式都正在由传统作坊式的“嵌入式软件”走向新一代的“DSO(Device Software Optimization,设备软件优化)”,而软件测试又是其中一个重要环节,因此也出现了一些极有价值的工具和方法。
 
DSO为软件测试注入活力
 
    Linux为设备软件开发带来了极大的动力,因为它使得设备软件开发的进入门坎大幅度降低了。令人遗憾的是,Linux本身只是一个操作系统,对于设备软件开发工作的支持十分有限,很难令人满意。这就给那些有经验的嵌入式软件开发厂商带来了机会,可以把它们在这方面多年积累的经验移植到Linux这个新兴的环境中来。
    美国风河系统公司(Wind River)在设备软件开发领域已经积累了20多年的经验,近年来已经成为推动新一代设备软件开发策略——DSO的核心力量,而且积极推行双操作系统平台战略,把对Linux纳入其操作系统平台支持体系之中,与其传统的VxWorks操作系统形成了并驾齐驱的态势,为整个设备软件开发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
    无论是对Linux环境还是VxWorks环境,Wind River Workbench开发平台是都是风河DSO解决方案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业界领先的商用级设备软件开发套件。风河公司的Workbench平台是业界首个基于Eclipse技术的开源设备软件开发套件,通过一套独立的集成组件为开发者提供贯穿开发全过程的支持能力。其中不仅包括了Eclipse 3.1产品升级和硬件支持,同时还提供了最新的测试和诊断技术,大大减少了耗时的人工测试和烦琐的诊断工作。
 
版本升级,功能升级
 
    就在不久前,风河公司推出了Workbench2.4版本,其中集成了多种最新的产品技术和升级,尤其是在软件测试方面有了明显的加强,使得软件开发人员可以采用自动化的工具,免除繁重的手工测试与诊断。
    采用Workbench 2.4开发套件,开发厂商将能够更专注于提升产品的价值和性能,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设备软件市场中占据先拔头筹。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扩大自己产品范围,测试、定位和解决产品的问题显得尤为重要。同时,各企业也迫切需要不断推出新的产品特性,在市场中保持领先地位。Wind River 2.4作为一套独立的集成组件,提供了全面而易用的开发手段,同时还兼容最新的Eclipse 3.1技术,大大减少了手工程序调试所需要的时间。
    Wind River Workbench开发套件具有较强的可升级性,能够提高个人开发效率,保证项目团队内软/硬件开发人员协作能力,充分满足多样化的开发需求。特别是其中包括了两项新的技术产品:
    Workbench单元测试工具:为开发者专门提供的集成化工具,能够轻松完成标准化的单元测试定制和实施、代码整合测试和测试分析报告等工作,为整个开发生命周期提供了更快更好的自动化测试,对提高产品质量、缩短产品投放市场时间和减少开发维护成本等都具有重要作用。
    Workbench诊断工具:业界内首个基于Eclipse的诊断工具产品,结合不间断动态程序调试和设备级校验能力,使开发者能够安全地对运行系统进行测试诊断,提供完整的系统状态报告。Workbench诊断工具通过压缩程序调试周期和消除不必要的机器代码编译,进一步提高了开发效率。此外,当系统出现故障时,Wind River Workbench诊断工具能迅速有效地为开发者提供核心分析,并且智能地对关键系统属性进行向故障前状态的回滚操作。
 
走向软件测试自动化
 
    风河公司中国总经理韩青指出:“通过压缩调试周期以及免除不必要的设备编译循环,Workbench诊断工具可以显著提高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此外,在系统发生故障时,Workbench诊断工具可以在核心文档中进行‘法医分析(forensic analysis)’,还可以对关键的系统功能进行智能化的逐步‘倒带’,很快即可找到故障原因。”
    目前,设备软件在正式部署应用前都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进行程序调试。企业要花费过多的宝贵时间用于对设备软件进行单元测试和集成化测试。Wind River最新推出的单元测试工具能够自动完成全部测试过程。
    在各独立单元的开发和测试完成后,设备软件将进一步进行集成化测试,解决程序集成后可能存在的问题。Workbench诊断工具具备动态代码感应功能,使集成化测试过程快速高效。
    在完成单元测试和集成化测试后,软件才能够在设备中进行部署。在整个设备开发生命周期的后期,诊断调试上的困难将进一步凸显。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张,对设备远程诊断调试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Wind River Workbench诊断工具内置于设备软件中,当软件在设备中部署后可以在任何情况下使用,保证在各种不同的状况下设备软件的问题都能够被有效地解决,这就是使得设备软件不仅可以实现测试自动化,而且具备了内在的“免疫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