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仪器仪表业在教育领域的概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2-26 12:45 围观490次
    我国的仪器仪表行业在机械工业的分类里并不是增长最高的,四年来的增长率在20%-27%之间,不过在整个机电行业中,仪器仪表行业还是属于改制和转制进展较快的行业。

    我国仪器仪表行业还有一些值得关注的情况,首先,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仪器仪表行业与发达国家相比有10~15年的差距。但在发展中国家里,我国是仪器仪表行业最大最齐全、综合实力最强的一个国家。

    其次,我国的仪器仪表需求量很大,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世界上仪器仪表的增长率是3%~4%,我国已连续四年实现20%以上的年增长率,有的产品已经占了全世界的十分之一。

    第三,目前,仪器仪表行业是直接与外商竞争的行业,外资在华已进入第三阶段。第一阶段是合资和技术输出为主,20世纪90年代前后的合资转成控股为第二阶段,现在已进入到以独资和兼并我国优秀企业为主的第三阶段。

    第四,一些中低档产品已具有规模优势和国际市场竞争力。比如普通数字万用表等产品占了世界很大产量,家用电度表生产能力占世界的50%。目前,我国已成为电度表、显微镜、望远镜、温度计、压力表、水表、煤气表、光学元件等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大国,集装箱检测设备等高档产品的出口也开始取得突破。

  教育仪器仪表领域概况

    仪器仪表有很大比重是应用到教育领域的,其中以测量类仪表居多,像大家熟悉的示波器、万用表等等。据调查,测试仪器市场从2003年开始,呈逐年上升态势。

    很多仪器生产厂商都认为中国是一个非常有潜力的大市场,中国的测试仪器市场就一直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中国对于测试仪器市场发展的重视激发了厂商对于这个市场的信心,也形成了百家争鸣的一个态势。

    拿教育市场中应用到的测试仪器来说,示波器是基础实验室必备的测量工具,也是配置量最大的仪器。高校对示波器有巨大的需求,分为针对教学实验室的中低端示波器和针对科研的中高端示波器两种,几年前针对高校实验室建设的世界银行贷款项目,采购最多的就是示波器。

点击进入厦门欣锐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厦门欣锐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