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修订讨论会在京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0-08-17 15:43 围观875次

    2010年8月17日,在北京潇湘大厦隆重召开了《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修订征求意见讨论会,此次会议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用品部主办,目的在于对《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的修订进一步达成共识。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彭晓先生,以及修订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意见的起草人和相关专家、来自全国体育用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的工作人员和来自全国各大体育器材生产商的代表,此次讨论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用品部侯力波主任主持。会议由教育装备采购网独家采访报道。


图1  《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修订征求意见讨论会现场 

    会议伊始,侯力波主任首先发言,他提到,要进行《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的修订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用品部2009年年底接到的任务,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形成现在的“征求意见稿”,前期在经过有层次的规范和筛选后确定了部分起草单位和起草人,对于“标准”的修订提出了各种各样的征求意见,我部对提出意见的单位也做出了诚挚的邀请,感谢大家的参与、感谢大家对于“标准”修订的重视并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利用短短的几天使得“标准”操作起来更加科学,更加人性,更加具有操作性。受到能力水平的限制,“征求意见稿”还不是很完美,通过这次讨论会,希望大家能畅所欲言,踊跃提出自己的意见。


图2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体育用品部侯力波主任

    他还表示,如果讨论中出现意见相左的情况,还是会征求消费者的意见。此次“标准”的修订将把消费者的意见作为重要考量因素,同时也会充分听取政府部门以及百姓的意见。所以在讨论会上通过决议的标准,并不一定会保留到最后,在将来很有可能被推翻,政府和消费者的意见所占权重要得要充分的考虑,这也是起草现代化标准的一种方式。


图3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彭晓先生

    接下来,由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用品业联合会副主席彭晓先生发言,他首先感谢各位与会嘉宾在自己本职工作之外对《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有所关注,能够牺牲自己的宝贵时间投入到“标准”修改和讨论中。他提到,作为一个标准,既是企业关注,同时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从“标准”本身来说,它的价值首先体现在社会价值上,自2003年“标准”出台以来的发展和演变,全国的室外健身器材存在和出现了方方面面的问题,有些问题甚至已经涉及人身的安全,基于此我们提出了对“标准”修改和完善的要求,“标准”如果制定的相对科学,并能满足社会和消费者的要求,那么我认为可操作性就会非常强;就“标准”本身而言,对于企业也是有很高的价值的,我的理解就是把大家现有的技术,将各方面的条件在某一个层面上统一化,就形成了一个标准,这种统一有利于市场的规范,有利于企业间的良性的竞争,也会提高企业品牌的知名度和认可度。当“标准”修订颁布以后,严格按照“标准”生产的器材将会在市场得到很高的肯定。


图4  与会代表

    彭晓主任的观点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认同,在随后的“标准”修订中,各位专家就《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中的每一条标准都逐一进行表决,对于未采纳的意见作了详细的表述。经过此次讨论会所修订的《室外健身器材国家标准》,不仅会对我国室外健身器材标准化发展有着积极推动的作用,也将成为国际上室外健身器材标准的先例。


图5  与会代表

记者:张斯琪 张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山东师范大学牵头制定的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高校之窗09-15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3年第7号),以山东师范大学为第一起草单位并由成杰民教授牵头制定的GB/T42819-2023《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
  • 重庆邮电大学主导制定的多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11-04
    近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2年第13号),重庆邮电大学工业物联网团队牵头制定的2项物联网领域国家标准GB/T41782.1-2022《物联网系统互操作...
  • 新版《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
    教育部08-01
    7月28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在京联合召开《信息技术中文编码字符集》(GB18030-2022)强制性国家标准发布会。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
  • 舒华校园体育解决方案助力河北大学完善体育建设

    舒华校园体育解决方案助力河北大学完善体育建设
    舒华05-31
    体育强国建设步伐加快高校校园体育建设岂能缺席?河北大学作为河北省重点支持的国家一流大学建设一层次高校始终坚持“以体育人”的教学理念其体育教学...
  • GB 23200.8-2016 食品安全GJ标准解读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4
    GB23200.8-2016食品安全标准水果和蔬菜中500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量的测定——气相色谱-质谱法本标准于2017-6-18代替GB/T19648-2006水果和蔬菜中500种农药及相关化学品残留的测定——气相色谱...
  • 重庆合川瑞山中学师生健身器材配置方案

    重庆合川瑞山中学师生健身器材配置方案
    教育装备采购网11-30
    用户名称:重庆合川瑞山中学用户需求:瑞山中学是重庆市重点中学,地处合川城区中心,校园环境优美,交通、生活便利,标准化教学设施设备齐全。现有高...
  • 舒华携校园体育解决方案亮相教育装备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第79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于4月23日-2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舒华携校园体育解决方案首次亮相教育装备展,吸引了外界的一致关注。在今年两会的体育相关议案提案中,青少年体质和学校体育教...
  • 舒华体育为清华大学打造体能训练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04-25
    4月17日,国务院原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清华大学体育部主任刘波以及舒华体育董事长兼总裁张维建,舒华体育营销事业中心总经理李晓峰等领导,共同出席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