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刘延东同志考察中央教科所并发表重要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2-16 09:48 围观331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得到的消息,2011年2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考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召开所务扩大会议学习刘延东重要讲话。

  在考察过程中,刘延东同志满怀深情地回顾中央教科所走过的70年风雨历程,历数中央教科所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对中国教育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赞许中央教科所发挥了国家教育智库作用。

  刘延东同志强调道:“中央教科所源于延安时期的中央研究院中国教育研究室,中央教科所的历史与党的历史紧密相连,在长期的探索中形成了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优良的学风,这是我们的宝贵财富,要继承发扬,再立新功。”

  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加强科技战略研究和教育决策研究,促进科技与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有力支撑。刘延东还对中央教科所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发扬立足全局的传统,服务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二是发扬理论创新的传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中国化;三是发扬指导实践的传统,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四是发扬求真务实的传统,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刘延东指出,科技战略研究院和中央教科所作为国家级综合科技、教育研究机构,肩负着服务决策、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的重要使命,在新形势下,要强化国家意识、大局意识,积极开展战略研究,为科技教育事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这是对中央教科所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也是对广大教育科研工作者的巨大鼓舞和鞭策。

  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集中力量办大事

  刘延东同志在考察中央教科所时的讲话中指出,要“树立大局意识,为国家教育科学决策提供服务”,为我们指明了教育科研工作的发展方向。这是中央领导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规划纲要的关键时期,对教育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是时代赋予教育科研工作者的重要使命和责任。

  瞄准科学研究重点,破解教育发展难题

  刘延东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要抓住关键问题,努力破解教育改革发展难题”,使我们明确了教育科研工作的主要内容。

  创新科学研究方式,探索教育发展规律

  刘延东同志指出,“要运用科学方法,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规律”,这要求我们不断创新研究方式,深刻揭示教育规律。

  固本强基,加强教育科研能力建设

  刘延东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强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教育科研水平和质量”,为我们提出了教育科研工作的努力目标。质量是教育科学研究的生命线,能力是提高质量的保障。我们要从队伍建设、学风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三个方面入手加强教育科研能力建设。

  人物介绍:


  刘延东,女,汉族,1945年11月生,江苏南通人,196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0年3月参加工作,吉林大学行政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学位。

  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国务院党组成员,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党组副书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刘延东出席东盟交流周 希沃记易黑板受称赞
    飞象网08-02
    7月28日,以十年教育同携手,一带一路谱新篇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东盟国际交流周在贵阳东盟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2000多名中外特约嘉宾齐聚一堂。教育领军品牌希沃,作为特邀企业携智慧教育解决...
  • 刘延东:探索PPP模式 吸引社会资本投入职教
    芥末堆网01-24
    ​日前教育部发布文件,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座谈会上讲话下发至各教育相关单位。讲话中提到,十三五时期,要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
  • 精准发力 稳中求进 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教育部01-11
    刘延东在教育部考察调研时强调在不平凡的2016年,全国教育战线师生员工为教育改革发展倾心付出、倾力而为,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真诚祝愿大家节日快乐、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 刘延东一行莅临国际教装及教育信息化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04
    8月1日,以教育优先、共圆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拉开序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信祝贺,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女士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过后,刘延东副总理参观了国际教育装备...
  • 刘延东:以教育信息化全面推动教育现代化
    教育部01-22
    教育部关于印发刘延东副总理在第二次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各计划单列市教育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部属各高等学校:2015年11月...
  • 第13届中国科协年会在津开幕 刘延东出席并讲话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3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国教育报获悉,第十三届中国科协年会日前在天津开幕。包括两院院士在内的2400余名科研、生产、教学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参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年会开...
  • 刘延东:提高高等教育质量 为经济发展提供支撑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新华社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到山东大学考察,并向全校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祝贺建校110周年。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清...
  • 刘延东会见美国乔治敦大学校长 共同促进双边合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2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新华网获悉,国务委员刘延东近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乔治敦大学校长约翰德吉奥亚一行。刘延东对乔治敦大学积极参与中美友好事业表示肯定,对其与中国开展形式多样的交...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