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大赛上海决赛开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5-31 09:00 围观35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上海商学院承办,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上海市总决赛5月28-29日在上海商学院举行。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印杰亲临赛场看望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并在开幕式上致辞。

  各参赛院校经过前期校内预赛的激烈角逐,来自上海赛区的29支代表队共145名选手参加本次上海市决赛。本次比赛由承办单位委托的沙盘教学专家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楚万文担任裁判长。主办方国家级示范中心联席会代表陶田教授,承办方代表、上海商学院校长朱国宏先后在开幕式上致辞。

  上海商学院是一所新升本的高校,前身是中央税务学校华东分校,经过61年的发展历史,现有学生11000人,教职员工500多人。学校现有22个本科专业、24个专科专业、2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校目前正按照市教委分类指导、特色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清晰学校的定位和发展方向,不断完善“085”规划目标,以“十二五”内涵建设规划项目的设计和完善,作为落实目标、特色发展的抓手。学校提出,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以迎接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为抓手,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在学科和专业发展方向上,明确了“以商立院”的办学定位,聚焦商业和商务加快学科和专业发展;在特色发展方面,积极探索不同形式的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依托行业背景和优势,对接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努力突出应用型的优势和特点;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方面,倡导每一位教师要为学生的思想进步、学业成长、生活成功服务。在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方面,以专业高地建设和特色学科建设为目标,培养满足社会需求的创新创业精英和骨干。

  全国大学生“用友杯”沙盘模拟经营大赛,自2005年至今已经举办了七届,参赛代表队从第一届的全国200余支队伍增加到今年的1300余支队伍,比赛也从实物沙盘转向为“商战”电子沙盘。这个比赛已经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经营管理竞赛。此次大赛,继承前六届的宝贵经验,成为一次精彩激烈的创业经营挑战赛事。通过沙盘经营大赛这样一个平台,不仅给学生提供展现自我和超越自我的机会,同时也能够为同学们今后创业增加一份信心。

  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的基础背景设定为一家生产型企业。每个参加大赛的高校代表队由5人组成,每队各代表不同的一个虚拟公司,每队成员将分别担任公司中的重要职位(CEO、CFO、市场总监、生产总监、采购总监)。竞赛内容涉及整体战略、产品研发、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与排程、物料需求计划、资金需求规划、市场与销售、财务经济指标分析、团队沟通与建设等多个方面,在比赛过程中,队员们必须做出众多的决策,例如新产品的开发、生产设施的改造、新市场中销售潜能的开发等,最终决出优胜团队。前三名将代表上海高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江苏省教育厅04-08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
  • 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举办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4-07
    4月1日-2日,第四届全国小学语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在宿州市一小银河四路校区举办。全国名校联盟主席、《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董事长杨永健,宿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局长甘大庆出席开...
  • 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举办
    山东省教育厅04-03
    3月29日—31日,2024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二医科大学承办。大赛分为理论笔试和实践操作两部分,设立临床医学、预防医...
  •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
  •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福建省赛动员部署会召开
    福建教育微言04-01
    动员部署会现场3月28日,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福建省赛动员部署会在福州大学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出席并讲话。福建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飏讲话会议总结了202...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中斩获佳绩
    高校之窗03-29
    日前,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总决赛圆满落幕。经初赛、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赛道荣获北京市职教组金奖6项、银奖6项、铜奖3项,11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 昆明学院在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高校之窗03-25
    3月13日至1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级决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昆明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谯祖勤同学荣获就业赛道金...
  • 徽商职业学院在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安徽省教育厅03-14
    近日,“中银杯”2023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成绩揭晓,徽商职业学院荣获各类奖项41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2项。2023年度安徽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共设赛项124个,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