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婴幼儿奶瓶监管工作六一启动 含双酚A禁止生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01 16:02 围观44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5月31日,根据卫生部等6部门《关于禁止双酚A用于婴幼儿奶瓶的公告》(2011年第15号),国家质检总局发布了《关于婴幼儿奶瓶监管工作的公告》。

  公告指出,自2011年6月1日起,禁止生产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依法撤回并注销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生产许可证书。生产企业必须按照卫生部公告要求负责召回聚碳酸酯婴幼儿奶瓶和其他含双酚A的婴幼儿奶瓶。严禁将召回产品作为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的原料。企业应当将产品召回情况书面报告当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

  公告要求,各级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要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加强相关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法违规生产行为。相关情况要及时报告当地政府和国家质检总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国家质检总局与贵州省政府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9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国家质检总局获悉,日前,国家质检总局与贵州省政府在贵阳签署《国家质检总局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质量兴省活动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合作备忘录》。双方...
  • 国家质检总局与国务院国资委签署《合作备忘录》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3
    合作备忘录签字现场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中国质量新闻网获悉,7月12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的会议大厅里洋溢着热烈的气氛。国务院国资委主任王勇与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在这里签署了《提升质量竞...
  • 双酚A(BPA)含量及迁移量测定应对方案推荐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2011年6月1日起,将对婴幼儿奶瓶生产进行监控,对含双酚A等的奶瓶禁止生产。本网从岛津公司发布的相关内容中,对双酚A(BPA)含量及迁移量测定应对方案...
  • 国家质检总局专家介绍儿童玩具标准等有关情况
    教育装备采购网05-31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国家质检总局消息,儿童是玩具的主要消费群体,不合格的玩具会危害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国是玩具生产和出口大国,对玩具产品质量安全高度重视,一直在密切跟踪国际...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