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芝加哥大学研究认为烟酸对保持思维敏捷非常重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16 17:44 围观387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译言网发布一篇文章,称芝加哥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俗称的烟酸,也就是维生素B3,能够对抗老年进行性精神功能衰退疾病——阿尔茨海默症以及老年认知功能减退。研究发现,烟酸似乎对保持思维敏捷非常重要。

  研究人员对815名年纪65岁以上患者的健康和饮食状况进行了长达六年的监测。监测开始时815人均没有阿尔茨海默症,六年后监测结束,其中131患上了阿尔茨海默症。膳食中烟酸摄入最少者比最多者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几率高80%以上。高烟酸摄入者中认知功能减退的发生率差不多只是低烟酸摄入者的一半(44%)。

  维生素B族包括硫胺素(维生素B1)、核黄素(维生素B2)、烟酸(维生素B3)、吡哆醇(维生素B6)、叶酸、泛酸、生物素和钴胺素(维生素B12)。此外还包括胆碱(维生素B4),这是在蛋类食物中发现的一种营养素,是合成细胞膜的必需物质,可以延缓老年人记忆力减退。

  从合成神经递质到调节脑细胞的能量代谢,B族维生素的所有成员都在大脑机能中发挥关键作用。

  已有研究表明:烟酸参与DNA的合成和修复,还在神经细胞间的信息传递中发挥作用。此外烟酸还是脑细胞中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T-ALL表观基因组谱图 | MedChemExpress

    T-ALL表观基因组谱图 | MedChemExpress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2
    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是一种起源于淋巴细胞的B系或T系细胞在骨髓内异常增生的恶性肿瘤性疾病,通过其细胞株的培养可以获得大量淋巴细胞,为免疫...
  • 媲美国际知名品牌的游离DNA样本保存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6
    血浆游离DNA(cell-freeDNA,cfDNA)是机体释放到血浆中游离于细胞外的碎片化DNA片段,研究发现外周血cfDNA水平的增加与许多临床疾病(如组织损伤、炎症、癌症及妊娠等)的发生发展密切有关。cfDNA...
  • 分子诊断行业又一重磅产品上市

    分子诊断行业又一重磅产品上市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4
    血液是流动在人的血管和心脏中的一种红色不透明的黏稠液体,是与我们人体所有器官都有接触的结缔组织,有运输、调节人体温度、防御、调节人体渗透压和...
  •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单分子动态分析研究领域的新突破与进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5
    单分子水平研究分子间的相互作用对于理解生命活动的本质至关重要,2019年,Lumicks的单分子技术助力科学家不断取得突破性的科研成果。本期推送我们将向...
  •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Yeas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9(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YL13ml常温缓冲液YBL13ml常温缓冲液SE15ml常温DNAW...
  •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土壤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3(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R140ml常温缓冲液R26ml常温缓冲液R36ml常温缓冲液R410ml常温缓冲液R5(浓缩液)15ml常温漂洗缓冲液WB130m...
  •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酵母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Yeas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9(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YL13ml常温缓冲液YBL13ml常温缓冲液SE15ml常温DNAW...
  •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
    教育装备采购网12-04
    昆虫基因组DNA提取试剂盒InsectDNAKit●试剂盒内容及保存:试剂盒组成RTG2408(50次)贮存方式缓冲液IL22ml常温缓冲液IB15ml常温DNAWashBuffer(浓缩液...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