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涡虫装片示生殖系统技术条件(JY 258-87)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19 17:27 围观573次

  本标准适用于生物教学使用的J4310型涡虫装片示生殖系统标本。 
1 产品特征
1.1 标本在50×和100×生物显微镜下,观察涡虫的形态及其生殖系统的结构。
1.2 能看清完整舒展的涡虫、前端两侧各有一耳突和头部背面的眼点。
1.3 能隐约认出:输精管、储精囊、阴茎、生殖腔和生殖孔等结构。能辩认卵巢、精巢的位置。
2 技术要求
2.1 应符合JY67—82《生物玻片标本通用技术条件(试行)》的规定。
2.2 标本取材为涡虫纲(Turbellaria),三肠目(Trciladida),真涡虫(Pla-nariagonocephala或Eupanarlia gonocephala)。
2.3 标本用苏木精或洋红染色,分色适当。
2.4 标本为涡虫的整体装片,每张玻片放涡虫一条,头部向前,背部向上。
2.5 要求虫体完整,形态基本正常且不收缩,体外无污物。
2.6 标本具下列一项时为二级品:
a.着色过深或过淡,但生殖系统的结构尚能辩认;
b.虫体尾部有轻度破损;
c.眼点不明显,只能辩认其痕迹。

附加说明:
本标准由国家教委教学仪器研究所提出。
本标准由国家教委教学仪器研究所生化地室和武汉教学仪器厂联合起草。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游泳馆
    棱光智慧体育03-25
    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体育中心,总建面4.4万平方米,总投资3.4亿元,是重庆市高校蕞大的体育中心,拥有重庆高校蕞大的标准恒温比赛泳池,游泳训练区按甲级游泳比赛池设计;它的建成不仅能满足全校师...
  •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新乡市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召开
    高校之窗01-19
    为加强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工作,推进驻新高校学生餐厅标准化建设,1月17日上午,驻新高校学生餐厅食品安全观摩会在河南工学院科苑餐厅召开。新乡...
  • 山东师范大学牵头制定的一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高校之窗09-15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3年第7号),以山东师范大学为第一起草单位并由成杰民教授牵头制定的GB/T42819-2023《农产品产地重金属污...
  • 土壤界限含水率标准物质/岩土工程勘察标准物质介绍

    土壤界限含水率标准物质/岩土工程勘察标准物质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31
    GBW07969土壤界限含水率标样(岩土工程勘察、水工环地质勘查标准物质)、GBW07970土壤界限含水率考核样、GBW07971土壤界限含水率控制样、GBW07972土壤...
  • 武汉钢铁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萤石标准样品详情介绍

    武汉钢铁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萤石标准样品详情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武汉睿辰标物提供武汉钢铁断货稀缺萤石成分分析标准物质/GBW07250GBW07251GBW07252GBW07253GBW07254/萤石标准样品/萤石化学分析标样/GBW07250萤石成分...
  • 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发布《国民体质测定标准(2023年修订)》
    国家体育总局08-1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及相关单位:为建立健全国民体质定期监测评价机制,客观反映新时代国民体质的变化特征,为国民科学健身提供精准评价手段,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受国家体育...
  •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基本情况介绍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基本情况介绍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5
    土壤含水率分析质控样/土壤含水率成分分析标准物质/土壤含水率成分标样/土壤含水率标土/土壤含水率样品/土壤普查标准样品。证书详情如下:1.基本信息样...
  • 国务院要求明确政采境内生产产品标准
    中国政府采购报08-15
    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保障外商投资企业依法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明确境内生产产品标准。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