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大科学仪器公共平台接受科技部及北京科委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25 10:46 围观87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北京大学消息,科技部平台中心、北京市科委领导到北京大学调研大型科学仪器平台建设情况。

  近日,科技部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戴国强、副主任吕先志、苏靖,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等一行15人到访北京大学,调研北京大学大型科学仪器公共平台建设情况。

  王恩哥副校长表示,科学仪器平台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关键支撑条件,其建设和发展一贯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配合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引进和开展社会服务的需要,北京大学在平台建设上进行了较大的投入,先后建设和完善了5个校级公共平台和4个多学科交叉科研平台,同时,与硬件建设相关的管理机制也在不断的制定和完善之中。并表示愿意承担相关的管理机制研究和试点等任务,配合上级部门共同推动高校科学仪器平台的建设。

        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部长张新祥介绍了大型科学仪器平台的建设情况。报告分为4个部分,分别从规划理念,建设举措,保障机制等方面全面讲述了北京大学分层次的大型科学仪器平台建设与管理体系,并突出介绍了实验动物中心、生物动态光学成像中心、核磁共振中心等交叉学科研究平台。

        此外,张新祥部长还着重汇报了首都科技条件平台——北京大学研发实验服务基地的建设与运营情况。作为首批入围北京市科委研发实验服务基地建设的高校,北京大学根据市科委科技资源市场化运作新模式的总体规划与要求,在资源整合、制度完善、机构建立、科技服务和成果转化等工作中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并取得了显著成效,连续两年在绩效考评获得佳绩。张部长表示将继续按照市科委要求,促进北京大学优质科技资源面向社会全面开放,为首都地区的经济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主任戴国强分别发表了讲话,介绍了北京市和国家科技部在科技条件平台建设方面的规划和部署。他们表示,北京大学在科技条件平台建设中起步早,成效大,为探索如何在基层高校开展平台建设工作做出了积极的示范,并希望能通过主管部门与基层单位的默契配合,将科技条件平台建设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