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海南省实施农远工程项目 大力推进班班通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6-30 22:54 围观47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海南电教馆消息,近期海南省召开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资源应用现场会,并总结出海南全省实施农远工程项目的“六大亮点”。其中,班班通覆盖率在2012年实现40%,到2015年将达到100%目标。

     消息称,5月19~20日,海南省现代远程教育工程资源应用现场会在乐东县召开。省人大、教育厅、发改厅、财政厅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县教育局、电教站、教研室和部分中小学校长共200多人参加会议。

    省教育厅副厅长孔令德同志在交流研讨会上讲话。他就全面推进省远程教育“班班通”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以机制为保障,加快完善现代远程教育应用平台。建立组织领导保障机制,成立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建立起以“政府为主导、教育部门为主干、学校为主体”的“班班通”工程建设运行机制,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建立规划科学编制机制,处理好当前与长远、规模与质量、速度与效益之间的关系;建立应用管理督查机制,建设不是目的,应用才是根本,要充分利用“班班通”工程架设的平台,推动学生学习方式、教师教学方式、质量评价方式、教育管理方式的深刻变革,全面提高城乡基础教育质量。二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加快提升现代远程教育应用效益。要帮助学校解决好不敢用、不舍得用和不会用的问题,引导学校将现代远程教育设备设施应用,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课程改革和日常教育教学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为学生全面发展服务,为教师专业发展服务,为学校特色发展服务。三是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加快培育现代远程教育应用品牌。

    省电教馆馆长陈东云同志在题为《抓住机遇  扎实推进远程教育“班班通”建设  为促进海南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做出新贡献》的报告中,总结了全省实施农远工程项目的“六大亮点”:一是“一机三用”模式,二是“资源互动”模式,三是“光盘普及”经验,四是“资源整合”经验,五是应用研究机制,六是服务“三农”机制。他强调,要抓住实施《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备基本配备标准》机遇,精心组织,全面推进“班班通”建设,制定《海南省中小学“班班通”建设指南》,努力实现2012年全省“班班通”覆盖率达到40%,2013年达到60%,2015年达到100%的目标;要加强远程教育实验区、实验校工作,加强远程教育“班班通”的应用和技术服务工作。(海南电教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财政部发布指导性案例34号——C大学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建设采购项目投诉案
    中国政府采购报01-12
    财政部日前发布指导性案例34号,即C大学活动中心多媒体教室建设采购项目。具体内容如下:关键词国际化营商环境/外资企业/进口产品/差别歧视待遇案例要点政府采购对不同所有制企业在中国境内生产...
  • 海南进一步规范政采履约验收管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2-28
    近日,海南省财政厅制定《海南省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履约验收管理,确保政府采购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物有所值的采购目标。《办法》自...
  • 海南开展妨碍公平竞争专项清理
    中国政府采购报11-28
    近日,海南省财政厅针对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开展专项清理,进一步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精神,切实落实...
  • 海南省教育厅举办“全国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管理员业务培训班

  • 海南全方位发力优化政采营商环境
    中国政府采购报10-27
    近日,海南省财政厅印发《海南省政府采购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明确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全流程电子化、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破除隐形壁垒、加强综合管理等...
  • 海南以谈促改严守专家履职“红线”
    中国政府采购报09-22
    海南省财政厅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约谈工作的通知》,将对存在不当履职行为的评审专家等人员进行约谈并督促其进行整改海南省财政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约谈工作的通知...
  • 海南省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教育部09-08
    海南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围绕完善架构、夯实底座、建好资源、帮扶乡村等方面多维发力,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和教育治理深度融合...
  • 海南:政采场外项目全部通过交易系统开展电子开标评审
    中国政府采购报08-15
    近日,海南省财政厅印发通知,要求自9月1日起,未进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交易的政府采购项目(以下简称场外项目)需全部通过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管理系统(以下简称交易系统)开展电子开标和电子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