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中国日报社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4 11:51 围观49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文报系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第十届‘21世纪·CASIO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启动仪式”日前在京隆重举行。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王西民致辞

    中国日报副总编辑王西民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表示,赛事为广大大中小学生搭建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提高交流能力,拓宽国际视野,增进友谊的广阔平台。为进一步提高赛事的公平公正性,新一届比赛的赛程和赛制将进行一定的调整。同时基于希望选手不断获得更大成功的愿望,组委会将推出“关怀计划(Care Program)”,成立“21世纪青年学生精英俱乐部”,为卓越的比赛选手提供各类发展平台,帮助他们获得成功。“21世纪青年学生精英俱乐部”的成立,标志着赛事开启了新的人文关怀模式,也为21世纪杯演讲比赛在打造品牌形象方面增添了一个强有力的传播平台。


历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全国总决赛获奖选手为“21世纪青年学生精英俱乐部”揭牌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自1996年创办以来,一直被指定为每年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面向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中央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刘欣、芮成钢等均曾作为大赛获胜者参加国际比赛荣获大奖。据悉,16届比赛全国总冠军清华大学的许吉如同学在刚刚落幕于伦敦的“2011年国际公共英语演讲比赛” 作为唯一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参赛,并在来自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的82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成为六名总决赛获奖选手之一。

    多年来,作为我国英语教育界的一个传统项目,此赛事得到了全国师生和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积极参与。一方面通过大赛在校园内营造了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升了英语口语教学水平;另一方面也通过比赛这个平台,获得了与全国英语教育界顶级学校同台竞技、交流、学习的机会。

    本次赛事互联网海选阶段针对不同组别设置了多元化的主题。面向大学生的“第十七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将围绕主题Cultural diversity vs. cultural integration(文化发展之路:多元与趋同之争),展开讨论。“第十届‘21世纪·CASIO杯’全国中小学生英语演讲比赛”的主题分别为:高中组:To be the best vs. to be myself(做“最好的”自己);初中组:The older I grow, the (越长大,越);小学组:If I were an inventor……(如果我是一个发明家)。


中国日报社常务副总编辑黄庆为北京语言大学英语教授李燕姝颁发大赛评委会聘书

    据组委会介绍,为保持比赛的学术水平,在新一届赛事评委会中,仍会邀请来自国内外一流高校、知名英语教育机构及中国教育部、新闻界、外交部的英语教育专家担任比赛评委,国外机构如国际英语联合会、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等仍作为智库机构支持赛事发展。

    今年,大赛组委会还引入地区承办合作伙伴,如山东省赛思-扬格外语教育机构、山西省美康英语培训学校等,希望能够与各地高校和中小学开展更为深度的紧密合作,将赛事带进中国每一所校园,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并带动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

    为活跃比赛气氛,组委会也在赛事各阶段增设了多种奖项,如“IELTS之星全国网络选拔赛特别大奖”、“ McGraw-Hill演讲艺术之星”“BBC中国最佳即席演说奖”“最佳才艺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大奖。学生可直接登录大赛官网(http://contest.i21st.cn)进行自主报名。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