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上海电力学院实施“校园项目经理”制度 卓有成效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05 08:49 围观31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中国教育报报道,吸收学生爱心存款,发放短期小额贷款,上海电力学院“爱心银行”的运营一直有声有色。经管学院学生张琦曾在“爱心银行”项目组实践两年,不久前,她因这段经历获得进入农业银行个人房贷部实习的机会。

    自2006年开始,上海电力学院探索实施“校园项目经理”制度,引导学生自发组成团队,开展有利于提高思想素质、专业素质的各类校园活动,项目负责人即成为“经理”。上海电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石奇光说:“活动项目化的特点在于打破院系、年级、专业等固定建制的组织形式,担任活动负责人不再是学生会和班干部的‘专利’,人人可以申报,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搭建起新的实践育人平台。”

    上海电力学院设立了大学生活动项目化运行中心,并在二级院系分设办公室,受理项目申报,对项目进行督导和考核。申报成功的项目可以获得200元至1000元经费支持,使用学校专门的场地、设备开展相关工作。该中心定期开展项目化工作的研讨和培训,对学生活动项目进行审核和评比,每月评选最佳项目、优秀项目负责人,给予表彰奖励。

   学校还不断完善学生活动项目化评价机制,在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中增设第二课堂教育4个学分,设立“第二课堂奖学金”。学生组织、参加项目化活动将获得相应积分,可计入第二课堂学分、获得单项证书等。2010年,全校共有189个项目申报,立项164个,结项120余个。

    目前,上海电力学院的班团主题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基本采用了项目申报方式,许多大型校园文化活动也采用了活动项目招投标方式进行。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首个校园新能源智能微电网在上海启动建设
    科学网07-03
    首个校园新能源智能微电网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启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校区新能源智能微电网效果图7月1日,我国首个校园新能源智能微电网在上海电力学院临港新校区启动建设。据悉,上海电力学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