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新疆自治区教育厅: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7-20 16:23 围观902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工作会议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自治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了解试点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情况,稳步推进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2011年7月15日至17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同志带领调研组,对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通过听、看、查、访等形式,共检查新源县10个乡镇,查看各级各类学校22所,其中一贯制学校6所,小学7所(含双语在建幼儿园4所),中学6所,教学点2所,幼儿园1所,并与伊犁州、新源县领导及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学校校长、教师进行交流,了解情况,研究问题。

  调研组认为,新源县委、政府非常重视教育工作,县教育行政部门工作扎实,成效显著,为推进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奠定了基础:教育投入力度大,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教学仪器设备基本做到了城乡均衡配备;教学常规管理扎实,教研活动有特色,大力推进联片教研管理,积极探索分年级、分课目城乡教师教材一体化培训工作,围绕教师自身的发展需求,解决教师在实施课程改革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有效提高教师的教学实践能力;注重教育内涵发展,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新源县注重学校特色发展,关注“两基”后的内涵式发展。各学校结合实际,密切课程与社会生活的联系,加强民族教育、突出绿色教育、强化传统教育,创办了一批有地方特色的学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得到发展。

  调研中,调研也发现了新源县教育工作需要改进的地方,调研组要求新源县一要抓住自治区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教育强县的契机,强化各级政府的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努力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实现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基础上,向教育现代化迈进;二要加强学校管理,进一步提高仪器设备的使用率,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要充分利用闲置校舍资源,进一步加快农村双语幼儿园建设,全面做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