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北理工自动化学院教师赴SMC(中国)公司调研参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12 10:53 围观153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全国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网消息,近日,北理工自动化学院组织教师参观调研了位于北京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北京天竺出口加工区的SMC(中国)有限公司。

  在院长付梦印教授、书记王军政教授以及学院其他领导的带领下,一行20余人早上8点就从学校出发。SMC(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彤先生(也是北京理工大学教授)亲自迎接并陪同参观。

        SMC(中国)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气动元件制造商SMC株式会社在中国设立的全额子公司,成立于1994年,注册总资本5亿美元,员工近5000名,共有四个工厂和一个研发中心。SMC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有着长达18年之久的产学研合作,1993年就建立了北京理工大学SMC气动技术研究中心并设立了SMC 奖教金,北京理工大学是SMC在国内最初建立的三个气动技术研究中心(另外两个分别是哈工大和清华大学)之一,SMC奖教金也一直持续至今。

 

  调研参观团上午参观了位于天竺出口开发区的SMC第三工厂,该工厂也是SMC在全球最大的气动元件生产厂,工厂负责人王春洋(自动化学院88级本科、93级硕士)亲自陪同参观了从原材料到气动元件的整个加工过程,其中精密铸造车间数百台忙碌作业的机器人、成型车间3600吨一次挤压成型的全自动生产线等体现了现代化工厂的高端制造技术,也展显了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

  

 

  下午调研参观团来到位于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SMC研发总部,总经理赵彤教授陪同参观了SMC研发中心和展厅。

  

 

  随后赵总经理以“产学结合,架起共同发展的桥梁”为题给教师们介绍了SMC(中国)公司的发展概况,与中国十二所高校建立的产学研合作,SMC产品在汽车、半导体及FPD、机床、生物医疗行业等自动化领域中的应用等情况。同时回顾了与北京理工大学产学合作以及公司近二十年发展过程中活跃在SMC的年轻学子的成长历程,深刻体会到通过国际化产学研结合方式,利用外资企业建立培养优秀人才的平台,是改革开放30年来外资企业带给我们的最宝贵财富。 最后,针对当今社会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的特点,SMC(中国)有限公司的做法是告诫年轻人人生的成功没有捷径可走,社会的繁荣必须有一批脚踏实地的人去创造财富,同时谨慎择业、矢志不移。没有坚韧的毅力、缺少工作的激情与热情,难与同事合作,将很难成就一番事业。并提出“诚实•正直•勤奋•向上”的公司人才培养理念。赵总经理的精彩报告体现了一个学者型企业家的风范,给每位教师留下了难忘的记忆。

  学院书记王军政教授代表学院感谢赵总经理的热情接待和精彩报告,也感谢SMC公司对学校及学院近20年的一贯支持和关心。同时希望SMC继续加强与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在国际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方面再创辉煌。

  廖晓钟副院长结合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希望SMC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支持,并希望每年能有学生和青年教师来SMC参观学习,赵总当场表示同意和欢迎。

  此次调研参观活动给教师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所有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都觉得受益菲浅。通过参观调研国际著名企业,使大家开阔了眼界,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的目标,为今后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高技术人才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北京理工大学与SMC(中国)有限公司更加广泛地产学研合作。(北京理工大学)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北理工学子在首届学青会取得佳绩

    北理工学子在首届学青会取得佳绩
    北京理工大学11-20
    11月5日至15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在广西举行。随着赛程的全部结束,北京理工大学运动员所有项目均顺利完赛,取得了1金2铜的优异成绩。11月...
  • 北理工全班32人100%都读研,引来高考学生争相报考!
    东北新闻网12-18
    北京理工大学中英电子工程班庆祝中英合作办学20周年12月22日,一年一度考研的日子到了。就在285万考生为考研通宵达旦,秉烛夜读时,北京理工大学传出了一个刷屏爆表的消息:信息与电子学院中英电...
  • 国机重工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技术开发协议
    慧聪网01-12
    2018年1月8日,国机重工董事长、党委书记吴培国在总部会见了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常务副院长胡纪滨一行。会上,双方就相关项目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并签署了技术开发合作协...
  • 北理工95后学生改造“黑科技”宿舍
    巴蜀在线10-30
    宿舍如同太空舱近日,北京理工大学黑科技宿舍的动图在网上走红。他们认为在宿舍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能影响到大学幸福感,如果根据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设计理念,并结合时下成熟的科技将理念...
  •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开启信息化迎新时代
    中国高校之窗09-06
    9月6日至7日,北理工珠海学院将迎来6937名2017级新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迎新方式采用了信息化模式,从录取到报道,整个过程都将在线上完成。通过微信(微门户),新生在到校前就已完成预注册...
  • 四川南充现代农业引北京知名高校关注
    四川新闻网07-14
    昨日,记者从市农科院获悉,本月5日至9日,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人士赴我市参观了解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人士先后参观了我市现代农业特色公司、农庄等,...
  • 我国高校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研究取得新进展
    中国教育06-19
    日前,北京理工大学陈棋教授课题组与北京大学周欢萍教授课题组关于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联合研究成果已于《先进材料》上发表。据介绍,研究人员通过在钙钛矿前驱体溶液中引入已经商业化的廉价甲胺...
  • 知识图谱实战学习活动将于北理工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06-05
    为适应大数据研究与应用的需要,北京理工大学大数据创新学习中心以学中用、用中学的创新学习模式,有效地融合了高校资源(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