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郴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国雄参与嘉禾职业教育调研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22 10:35 围观93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据红网近日消息称,郴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国雄一行到嘉禾职业中专调研,就嘉禾职中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刘国雄在嘉禾职中调研中,充分肯定了嘉禾职中全体教师的创业精神,对于能坚守贫苦,激情干事的校领导和老师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并就如何进一步扩大规模,办强办优职业教育,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指出要尽快理顺体制,改善办学条件,为学生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必须提高教学质量,摒弃普通高中的教育模式,培养社会技能型人才。

  2005年,嘉禾职中仅有一个专业,约四十名学生,学校面临倒闭。2006年以来,县教育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改变思路,大胆探索,积极寻求职业教育的出路,开拓了联合办学的新思路,在引进办学资源的同时,也积极吸引外地成功职校的办学理念和学校管理及教学先进经验,大刀阔斧地对职嘉禾职业中专进行改革。

  学校始终坚持“外树形象,办人民满意教育;内抓管理,以质量谋求生存”的办学理念,在管理上狠下功夫,积极引进“双师型”人才,进一步加大了专业教师队伍的建设力度,在全体师生中全面灌输“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教育思想。几年来,嘉禾职业中专逐步复苏、发展壮大。现该校共开设数控模具、主板技术、品管技术、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电子维修等6个专业,在校学生达837人。

  据悉,嘉禾县委、县政府为克服办学地点偏僻,学校空间无法拓展给学校办学带来的瓶颈,积极谋划嘉禾职业中专的整体搬迁。现正着手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整体搬迁建设,将使嘉禾职教办学条件和水平焕然一新,为造就大批专业实用技术人才、打造湘南职教新锐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