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文化研究出版工程启动仪式在陕西师大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24 11:11 围观37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策划组织的“陕西文化研究出版工程”启动仪式暨项目发布会在该校启夏苑宾馆举行。

  陕西省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丰宽、西安市作家协会主席吴克敬、省出版局出版管理处处长高彦平、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出席会议,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甘晖,西北大学校长方光华、副校长李浩,西安工业大学校长廉振民,以及来自各高校的著名教授、学者和省内新闻媒体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社长刘东风主持。

  甘晖在致辞中强调,陕西文化在中国历史甚至是世界范围内都是独一无二、举世瞩目的,大学与生俱来就担当着传承和创新优秀文化的使命,此次陕西师大出版总社策划组织全省一流专家学者系统调研整理陕西文化成果,展现出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学校将大力支持这件具有深远意义的大事。他鼓励大家坚持信念、克服困难,为陕西文化复兴再立新功。吴丰宽、吴克敬、方光华、廉振民等先后发言,对项目价值给予充分肯定,对项目运作提出了建议和祝愿。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此次联合陕西学术界、文化界、教育界力量,启动“陕西文化研究工程”,将全面汇集陕西文化研究成果,准确阐释和大力宣扬陕西文化的深厚意蕴和珍贵价值,充分展现陕西文化的独特魅力,为陕西社会、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提供绵绵不绝的精神动力。这不仅可以打造出我省地域特色鲜明而具有深远影响的文化名片,拓宽陕西文化的交流渠道,促进陕西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还将更好地满足我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公共选修课教学的需求,成为特色鲜明、目标明确的地方文化通识教材,提升高等院校学生的人文素养,更好地传承、弘扬、发展陕西文化。

  此项工程包括图书出版、数字出版、外文翻译、系列讲座与研讨等内容。现已启动的图书出版内容包含“陕西文化概论”、“陕西文学史”“、陕西民俗文化”等十五个选题方向。目前图书出版项目总主编、主编阵容已确定,我省文史哲三大学科的领军人物方光华、萧正洪、李浩担任丛书总主编,各选题的主编均为该专业的学术带头人和著名教授,编写人员来自陕西各高校常年进行课题研究和教学的一线资深专家。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