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门征求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建设意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31 10:20 围观506次

  中国教育报:中小学实验室是学校基本的办学条件之一,是基础教育重要的课程资源。中小学实验室是学校开展实验教学、教学训练和综合实践活动重要的物质基础和技术保证,是师生开展科技活动和教学科研的重要场所。

  实验室装备是学校实验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教育改革的深入和发展,各地实验室装备在逐步加强,对实验室的条件和环境提出了新的要求。改变传统的教学模式,广泛运用现代教育技术,创建新型的教学活动方式,营造适于学科发展的实验环境,充分体现实用、美观、科学、规范、安全、环保等方面的要求,已成为新时期实验室装备的目标。为了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满足国民不断增长的教育需要,特别是缓解目前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推动学校实验室标准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条件装备进程,由教学仪器标准化委员会提出,经国标委批准制订《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列入2009年第一批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计划编号2009-Q-360。

  附件:《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doc

  国家标准《中小学理科实验室装备规范(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doc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