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天津援疆工程开通“普通高中选修课程空中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8-31 09:15 围观48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日前,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永刚率领天津市远程教育中心、天津市电化教育馆一行5人,在和田考察对口支援学前双语教师培训及送教上门项目的进展情况,并举行“普通高中选修课程空中课堂”教育教学资源捐赠仪式。“空中课堂”在和田开通,突破了影响高中新课程改革的资源瓶颈,极大地缓解了和田地区高质量师资短缺的难题,使远在新疆和田的学生们也能听到津城名校名师的优质的课程,这一举措是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促进津新两地教育教学改革的创举。

  近日,“普通高中选修课程空中课堂”教育教学资源捐赠仪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教育局举行。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向和田地区教育局现场捐赠空中课堂教学资源、网络平台及服务器设备,总价值近1800万元。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永刚,和田地委副秘书长、地区教育工委书记唐勇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相关教师和学生们还接受了平台使用培训。

  “普通高中选修课程空中课堂”项目是天津市经过充分调研,为解决高中选修课程师资短缺的现实问题而精心开发制作,建立起的选修课程资源体系。总课时达 1758节,讲稿资源1500个、试题1.5万道,试卷1322套,基本实现国家选修课程的全覆盖。学生通过平台,可以在线完成选课、学习、答疑、测试、记录学分等全部学习过程。有效解决了本市教育资源供给和需求的矛盾,为教育均衡发展和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开辟了一条新途径。为此,时任教育部副部长的陈小娅同志作出批示:“要加大推进力度,总结交流经验”。

  据了解,和田地处新疆最南端,约为天津面积的24倍,通过前期论证,空中课堂在和田开通,会更有效地解决和田地区的师资不足与新课改实施的矛盾,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的优势,有效的解决了因路途和时间上的障碍造成的教师教研培训、学生的选修课学习的困难,此举的现实意义更加明显。届时,和田的学生也能在网上和天津市的学生在同一课堂学习,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习视野将更加开阔,学习方式将全面革新。此次捐赠将有效地推动新课程改革深入实施,不断提高和田地区普通高中的教育教学质量。

  和田地区教育工委书记唐勇表示,“把优质的教育资源,让我们和田的孩子在和田本地本学校,能够同时享受到和天津市的高中生同样的教育教学资源,我们也有决心在天津市的大力、无私的帮助下,率领教育系统的各族教职员工,认真地工作,认真地学习天津教育的先进经验和他们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好落实,把和田地区教育的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活动,是今年暑期天津对口援疆项目的一部分,除此之外,天津市还选派了近70余名优秀教师及校(园)长组成讲师团,利用暑假时间开展 “送教上门”服务,为和田地区中小学及幼儿教师们进行教学业务培训。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黄永刚强调:“我们想通过这些项目的推进,比较有效地促进和田地区整体教育质量的提升和双语教育的推进,解决和田地区近一时期优质教育特别是优质师资短缺的现实困难,为实现国家制定的课程计划发挥积极作用,进而推动和田地区双语教育的快速发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