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1年西北地区“211工程”高校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3 09:46 围观438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陕西师范大学获悉, 近日,“西北地区‘211工程’高校联席会议”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举行,陕西省学位办主任孙朝主持会议。甘肃省学位办和陕西师大、兰州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3所“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兰州大学副校长郑晓静院士致欢迎词。她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兰州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建设经验。甘肃省学位办主任余学军就甘肃省教育现状和存在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

  陕西师大校党委书记甘晖对我国“211工程”发展境况,以及国家即将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甘晖首先对“211工程”的建设历史进行了梳理,阐述了我国开展“211工程”的国内、国际背景,指出教育公平、教育质量和文化认同是我国乃至全球面临的教育问题,目前我国已进入以质量为导向的发展阶段。甘晖表示“211工程”是我国第一项投资巨大的教育项目,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在我国教育发展中意义重大。结合近期各高校普遍关注的一些重要计划与工作,甘晖认为,站在国家宏观需求的层面上,每个高校都应该深挖自身潜力,寻找与社会发展契合的重大项目,同时打破传统的建设模式,协同创新、开拓思路,力争在新的教育发展阶段实现更大的飞跃。

  西安交通大学发展规划与重点建设办公室主任成永红主持了下午的会议。与会的各高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在“211工程”建设中积累的经验和面临的问题,大家相互交流,普遍意识到加强质量管理、注重内涵发展、重视学科建设、形成学校特色的重要性。会议希望与会的“211工程”高校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西部高校教育质量和科研实力的提升。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