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合肥铁路工程学校召开新疆中职班动员部署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09-27 14:15 围观52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教育部在乌鲁木齐组织召开全国内地新疆中职班工作部署会议,对办好内地新疆中职班工作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培训,并安排部署了办好内地新疆中职班的各项具体工作。合肥铁路工程学校校长计宝忠出席了本次工作部署会。

  计宝忠校长与会过程中,听取了教育部领导、国家民委以及自治区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的讲话,讨论了办好新疆中职班的有关问题,并上交了学校迎接新疆中职班的工作准备情况材料。

  会上,计校长对全校教职员做了工作动员,反复强调开办新疆班的意义:举办内地新疆中职班,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重要举措。他号召全体教职工要把办好新疆中职班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充分尊重少数民族的民族传统和风俗习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和管理制度,加强师生的民族团结教育和安全管理,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计校长还给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家的民族政策以及伊斯兰教的相关知识,要求大家尊重他人的宗教信仰,善待新疆学生。

  此外,会议还就清真食堂改造和管理、教学安排、学生公寓改造等方面的议题作出了安排部署。计校长要求各部门提高认识、勇担责任、周密部署、认真细致、主动配合,确保新疆中职班在学校的顺利开办。

  办好内地中职班,事关大局,政治性强,涉及面广,责任重大。民族问题无小事,事事都是关系到民族团结,国家统一,边疆稳定,国防巩固的大事。我们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党和国家关于民族政策精神,深刻理解党和国家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地区人才培养的战略意义,只要我们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能把新疆班办好。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