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产业观察之华东地区机床工具行业进出口增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09 10:50 围观24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近日,上海国际机床展组委会走访了EMO展,接洽了德国、法国、意大利、美国、瑞士等近30个国外行业协会及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机床制造与生产企业,他们普遍对中国尤其是上海及华东地区的市场前景表现出乐观态度。

  前不久,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机联”)公布了2011年1-6月我国机床工具行业进出口的相关数据,我国机床工具行业一般贸易上半年共完成进出口贸易92.89亿美元,同比增长54.64%,其中进口总值为65.27亿美元,同比增长62.92%,出口总值27.63亿美元,同比增长38.06%。

  全国共有27个省市实现进出口增长,其中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是:江苏省、广东省、上海市、浙江省和山东省,和上月相比,江苏省、广东省、上海市和浙江省的地位无法被撼动,而山东省则取代北京市排名第五。

  1-6月,我国机床工具行业进口来源国(地区)共有73个,比去年同期增加了4个国家,进口金额最多的是日本,进口金额达到41.75亿美元,同比增长92.87%,增速比上月有所下降。其次是德国和台湾地区,同比分别增加43.11%和22.88%。瑞士则取代了韩国上升到第四的位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07.66%。2011年上半年,尽管增速逐月下降,但我国对日进口平均增速依然维持在90%以上,我国机床工具行业对日本的依赖性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出口方面,我国机床工具行业1-6月出口国(地区)为187个,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出口贸易往来最频繁的依然是美国,上半年累计出口金额为4.62亿美元,同比增长35.90%。出口排名前五的国家(地区)与去年同期没有变化,依然是美国、日本、德国、印度和中国香港。对台湾地区的出口额增长达到97.98%,增长迅速。除了这些传统大国之外,我国对于俄罗斯联邦和巴西的出口额增速也超过了70%,比上月有明显增长。

  从以上数据不难看出为何越来越多的国外知名机床企业及买家参与上海国际机床展。此外,根据2011年第13届上海国际机床展展后报告,国外参展企业占比30%,来自欧美、日本及韩国的买家高达32%。

  作为华东地区最大的机床行业盛会,上海国际机床展组委会本次汉诺威之行,除了推广自身品牌,吸引更多国外机床企业参与合作之外,更注重与国外机床协会与机构的战略合作,力争组织到更多的专业观众及买家,真正为EASTPO2012的参展企业搭建成果展示、技术合作、对外贸易的坚实平台。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