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西安交大“985工程”三期第二批学科建设项目启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0 09:21 围观500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安交通大学获悉,日前,西安交大“985工程”三期第二批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科学馆107会议室举行。该校校长郑南宁代表学校与第二批“985工程”三期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签约,并就相关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进行座谈。该校副校长徐宗本主持启动仪式,相关学科负责人,人力资源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实验室处、重点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西安交大“985工程”三期第二批学科建设项目启动仪式


该校校长郑南宁与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签约


该校校长郑南宁与法学学科负责人签约

  郑南宁强调,推进“985工程”三期学科建设,要特别重视学科的内涵建设,特别注重学科的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工作的建设发展;各学科要进一步将建设责任分解到具体的责任教师,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积极性;要严格相关财务政策,规范经费管理和使用,同时更大程度上实现资源共享。他指出,学校将进一步加强资源统筹,着力解决制约相关学科发展的物理空间、环境等问题,通过校、院、系、责任教师的共同努力、共同奋斗,推进学校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

  徐宗本通报了该校“985工程”三期建设总体进展,介绍了学校推动“985工程”学科建设的工作方法,着重说明了学校重点建设经费“预算计划制”情况。他强调,此次简洁而庄重的启动仪式,更多地意味着学科的责任和担当,各学科建设项目要以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肩负起学科建设和学校发展的重担。

  该校“985工程”三期第二批启动9个学科建设项目: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航天学科群、管理科学与工程及工商管理学科、经济与金融学科、生物医学工程与生物学学科、物理学科、核科学与技术学科、人文社科学科群、法学学科等,学科建设项目负责人与学校签订《学科建设责任书》和《经济责任书》。

  至此,西安交大“985工程”三期建设项目已全部启动,转入全面落实、加快推进阶段。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常州市“四严”把关非学科类机构进校参与课后服务
    常州市教育局04-08
    江苏省常州市教育局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把关并有效推动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校园参与课后服务。一是严把机构进校政策关。出台《常州市教育局等三部门关于规范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参与...
  •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
    江苏省教育厅03-29
    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加强校地联动,推动实践育人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积极打造校地融合实践育人样板。组织融合,推动校地联动转变。共建校地联盟,全面启动青春社区行工程,“...
  • 安徽省深化学科专业结构改革 服务新质生产力发展
    安徽省教育厅03-27
    3月19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并发布202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此次专业设置工作中,安徽省高校共新增本科专业点64个,撤销本科专业点126个。从学...
  • 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学风建设创优工程
    江苏省教育厅03-27
    近日,江苏师范大学全面启动“1+3+N”学风建设创优工程,突出“一个引领”,聚焦“三个关键”,开展“N项活动”,进一步创建优良学风,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突出“一个引领”。学校以习近平新时...
  • 2024年福建省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公布
    福建省教育厅03-26
    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公布2024年省级大学生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列入本年度学科专业竞赛项目目录的赛事,须于2024年12月31日前完成,并于赛事结束后一个月内向福建省教育厅报送竞赛结果,经审核后...
  • 大力推进全国统一政府采购市场建设(下)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完善基础设施,实现互联互通。通过建立统一、开放、互信、多元的智慧政府采购生态系统,实现政府采购远程化、数字化、智能化,从而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交易成本,打通关键堵点,形成全国...
  •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
    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03-14
    3月13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科平台建设研讨会,聚焦学院“十四五”发展和学校“三大行动计划”建设,全力以赴做好学院学科平台建设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平台负责人和学...
  • 山东农业大学:坚持“三个强化”,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的突破
    山东省教育厅03-07
    近年来,山东农业大学始终把全力实现国家一流学科突破作为奋斗目标,突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导向,坚持强化系统观念、人才支撑和服务本领,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自主培养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