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陕西府谷:优化教育结构 均衡发展各类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2 17:12 围观45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西部网获悉,今年以来,府谷县在加快推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为经济社会实现新一轮大跨越、大发展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的同时,积极优化教育结构,努力促使各类教育均衡发展 ,全县教育事业整体上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一是以规范办学为重点,大力发展学前教育。该县严格按照学前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加大公办园建设力度,鼓励发展民办园,彻底解决城乡儿童“入园难”问题。预计到2015年,全面完成乡镇幼儿园新建、改建任务,建成城区9所公办幼儿园,全县学前教育入园率达到98%以上。严格幼儿园审批、考核、评估制度,促进农村幼儿园上规模、规模幼儿园上档次,不断提高办园水平和质量。加强幼儿园硬件设施建设,加大幼师定向委培、在岗培训提升力度,全面提高保教质量。遵循幼儿发展规律,保教并重、寓教于娱,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二是以学校标准化建设为契机,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该县在加快学校标准化建设步伐的同时,科学调整学校布局,优化资源配置,逐步缩小城乡办学差距。预计到2015年,所有中心小学和中学要全部建成标准化实验室。建立健全城镇学校支援农村学校制度,组织开展定期支教、送教下乡活动,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整体质量,确保优秀学生比率达50%以上,力争到2015年县域内义务教育实现基本均衡。

  三是以高质量、多样化为目标,着力提高普通高中办学水平。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将发展的重点放在了稳定规模、提高质量、办出特色、争创品牌上,力争尽快实现府谷学生考取清华、北大的“零突破”,使高考成绩达到全市一流水平。同时科学引导学校根据实际情况着力凸显办学特色,形成各自的办学优势和鲜明的办学风格。积极探索综合高中办学模式,构建中职教育和普通高中教育互通融合的“立交桥”。

  四是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创新发展职业教育。通过坚持市场导向,面向社会需求,以培养应用型、技能型人才为重点,大力开展新型农民、农村实用人才和进城务工人员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县职教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人人技能工程,不断创新教学模式,更新教学内容,打造骨干专业,力争到2015年建成4个省级示范专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