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在延安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13 10:59 围观484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延安大学获悉,由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延安大学和第四军医大学协办的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于近日在延安大学举行。美国科学院院士、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席蒲慕明,国家科技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处长朱庆平,中国科学院院士林其谁、郭爱克、陈霖、段树民,中国医学科学院院士强伯勤,以及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王以政等20位多位专家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期间,蒲慕明研究员为延安大学师生作了题为《大脑的可塑性》的首场报告。延安大学副校长许静洪参加了报告会,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附属医院的 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樊延虎主持。蒲慕明研究员从人类大脑与灵长类动物大脑的基因差异性开始讲起,结合神经科学研究方面一些有趣的实例,深入浅出地为广大师们介绍了大脑的可塑性的概念、特征及机制等方面的研究进展。报告内容丰富,既有针对关于大脑基本机构和功能的介绍,又有对本领域前沿问题的剖析,使在座的师生受益匪浅。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参观了延安大学重点实验室并与学校神经科学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还参观了延安大学校史陈列馆,以及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和延安革命纪念馆。


神经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研讨会

 


蒲慕明研究员为延安大学师生作报告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