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周远清会长亲临展会现场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0-29 20:38 围观729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1年10月29日,随着2011年秋季全国高教仪器设备展示会剪彩仪式的结束,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的周远清与随从进入展馆,亲临各大展台,了解本届展会中的先进科学仪器。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周远清会长亲临展会现场

展台的工作人员向周会长细心介绍展台上的产品

周会长向工作人员了解展台上的产品

  人物介绍:

  周远清,湖南省桂东县人。硕士研究生学历,教授。1956年衡阳市一中高中毕业,考入清华大学,读了6年本科,3年研究生。9年的刻苦学习,为后来的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曾任清华大学副校长,国家教育部副部长。

  在清华大学,历任教研组的副主任、主任,副系主任、系主任,教务处处长、副教务长、教务长,副校长,积累了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1992年调国家教委任高教司司长,不久即任专职委员。1995年底任国家教委副主任,1998年改任教育部副部长,主管高等教育。国家对高等教育改革,实行共建、合并、调整的方针,中国高等教育管理体制发生了重大变化:国务院各部门不再直接管理学校,大部分学校实行中央与地方共建并以地方管理为主;一部分学校合并组建了一批综合性的大学,改变了长期学科单一的不利状况;民办高等学校从无到有,并逐步形成规模。同时,教学改革、高考改革、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也迈出了较大的步伐。

  对加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他强调:“作为一个社会主义国家,在马克思主义指导下,加强文化素质教育,更应该成为我们面向21世纪改革高等教育的一个重要思考。”还强调要文理并重,不要重理轻文。关于加强文化素质教育的思路,早在1994年,他就提出了“三注",即注重素质教育,注视创新能力的培养,注意个性发展;改革开放以来,他认为应特别着眼于“三提高",即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提高广大教师的文化素质?提高大学自身的文化品位。从“三注"到"三提高",是他对高教改革的一个重要贡献,显示了他探索高等教育改革的智慧的光芒,体现了中国高教改革在思想观念上的转变。(编辑:小楠)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江苏市教育局开展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情况调研活动
    南京市教育局04-08
    4月1日,江苏省南京市教育局开展了中小学书香校园与图书馆建设应用专题调研活动。此次调研由市教育局二级巡视员潘东标带队,现场查看了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分校小红花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
  • “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
    南京市教育局04-08
    日前,“金陵好课堂”专项课题展示活动在南京市拉萨路小学顺利举行。中共南京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柴耘、南京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王磊,鼓楼区教育局局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侯正永,鼓楼区教育...
  • 南京医科大学开展“校地合作促就业”新实践
    江苏省教育厅04-03
    近日,南京医科大学联合泰州市委市政府共同举办“南医大学子泰州行”活动,通过组织师生实地走访附属泰州人民医院,聆听地方人才引进政策介绍,参观中国医药城医药博览馆和扬子江药业集团等活动...
  • 南京邮电大学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工作
    江苏省教育厅04-01
    南京邮电大学发挥信息学科特色优势,以数字化赋能思政教育转型发展,从管理流程为主的线性化向以数据为中心的扁平化、平台化转变,从“粗放式”管理走向“精准化”治理。增强“统”的意识,顶层...
  • 南京学子拿下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中国籍女子组冠军
    南京市教育局03-28
    近日,江苏银行·2024南京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王晴同学荣获中国籍女子组冠军。王晴就读于南京市玄武中等专业学校21级运动训练专业,是800米、1500米、5000米、10000米等...
  • 南京:用好政采“工具箱”提升服务效能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6
    2023年以来,江苏省南京市财政局围绕优化环境、细化规则、扩大规模、作为担当,用足用好政府采购改革“工具箱”,积极营造更加开放、透明、公平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在服务经...
  • 江苏南京市玄武区:深度挖掘博物馆资源 健全馆校合作机制
    江苏省教育厅03-25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玄武区各中小学校充分挖掘周边博物馆资源,融入“15分钟教育圈”课后服务体系,组织学生前往博物馆研学,拓展学生的视野。近年来,玄武区进一步健全馆校合作机制,助力博物馆...
  • 卓立汉光在慕尼黑上海光博会W5馆5300展位等您来~
    教育装备采购网03-20
    2024慕尼黑上海光博会将于2024年3月20-22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举行届时,卓立汉光将携重磅产品解决方案亮相本次展会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各位朋友莅临卓立汉光展位W5馆5300参观、洽谈一起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