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科大讯飞“语音云”教育解决方案在四川隆重发布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1-07 13:13 围观1355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2011年11月7日,科大讯飞在四川成都召开了主题为“科技服务教育 语音领航未来”的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语音云”教育解决方案,以及标志性应用产品--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或将掀起中国义务教育的均衡化改革发展一次重大革命。

  中国教育仪器设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教育仪器研究所所长王富,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丁新、蔡耘,甘肃省教育厅总督学李晶、新疆建设兵团教育局副局长黎兴平,海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德杰等全国二十多个省(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的相关领导都出席了本次发布会,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重要合作伙伴,以及相关媒体记者近200人共同见证了新产品的发布。

中国教育仪器设备行业协会会长、教育部教育仪器研究所所长王富

  发布会上,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首先致辞,在感谢教育主管部门以及业界合作伙伴对科大讯飞关注和支持的同时,向与会者重点介绍了科大讯飞语音技术、语音产业发展情况,并详细分析了智能语音技术与教育事业相结合的无限广阔发展空间,赢得了在座嘉宾的共鸣和阵阵掌声。

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

  接着,科大讯飞教育事业部研发总监钟锟通过激情的演讲和精彩的演示,正式揭开了“语音云”教育解决方案及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的神秘面纱,让全场嘉宾充分感受到智能语音技术与教育事业发展相结合的无穷魅力,以及“语音云”对于当前教育信息化改革所起到的重要推动作用,将大会氛围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新产品融合了科大讯飞全球领先的各项智能语音技术,语音合成技术让教材内容可以即点即读,让板书文字可以开口说话;语音评测技术可以实现单词的现场评测打分、句子的模仿朗读、诗词的互动对答;语音识别技术可以让教学资源能够迅速调用,甚至只需要一个手势……

现场工作人员演示智能语音技术

  新产品功能紧跟国家战略,紧贴教学需求,将“能听会说的教学设备”、“触手可及的教学资源”、“统计分析与应用监督”、“云端技术支撑”四大功能有机结合在一起,能够有效解决当前课堂教学特别是英语教学不能均衡发展,内容资源不能得到有效应用,大量设备投入学校而得不到充分利用,老师与家庭、老师与学生个体之间缺乏互动等问题。

  除了本次发布会发布的“语音云”教育解决方案之外,科大讯飞在11月8-10日举行的“第6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展会”上,还模拟教室、客厅、书房和计算机教室等不同场景,向公众展现公司面向学校、面向课堂、面向家庭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包括畅言智能语音教具系统、畅言智能语音读书笔、畅言互动英语学习平台、畅言智能语言考试系统等系列教育产品。

  在展会期间,作为一家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高科技企业,科大讯飞还将联合四川省教育厅,于11月10日向四川省各市、县(区)捐赠价值400万元的畅言系列教学产品,为灾区教育事业部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现场领导合影

  作为智能语音技术与教育事业有机融合的创新之举,科大讯飞“语音云”教育解决方案及畅言交互式多媒体教学系统的发布,将进一步促进国内中小学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的生动性和趣味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从一定程度上有效解决当前城乡教学资源不均衡现状。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科大讯飞突出的自主创新能力,“科技服务教育”的发展理念,以及致力于中国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