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农业大学:开展多媒体辅助教学问卷调查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06 15:00 围观2863次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针对多媒体辅助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青岛农业大学教务处结合期中教学检查,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了多媒体技术辅助授课效果问卷调查,调查面向全校各类学生,共设计了24个观测点,累计发放问卷2800份,回收问卷2616份。

  该统计分析显示,青岛农业大学内,多数学生比较肯定多媒体授课方式,认为其形象生动便于记忆,比传统板书更易接受,能调动上课积极性;学生总体上认为课件逻辑结构比较清楚,能辅以必要的音频、视频、图片,版面设计简洁,重点难点比较突出,教师能够熟练使用。

  统计分析还显示,多媒体授课方式传输信息量太大,学生上课时经常跟不上老师的思维、抓不住重点难点、记不下随堂笔记,老师固守讲台、照本宣科的现象依旧一定程度存在,课堂上师生互动较少,多媒体与黑板板书的有机结合需要进一步加强。

  近年来,现代教育技术特别是多媒体辅助授课被越来越多的师生所接受,青岛农业大学每学期40%左右课程使用多媒体技术辅助授课,多媒体在提高授课效果的同时还存在一定问题。该校教务处将2011年确定为多媒体教学质量年,制订了《关于加强和规范多媒体教学的规定》,并利用假期组织了2次多媒体课件制作及多媒体设备使用技术培训,累计培训教师427人,同时加强了多媒体课件审核和多媒体教室的管理以及日常维护,本学期开学前对全校的77个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检测维修,同时新增多媒体教室10个。本次问卷对教务处进一步加强多媒体教学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在多媒体辅助教学方面,也希望通过类似的问卷调查活动,促成师生之间信息的交流互动,为全面提升多媒体辅助教学的效果,带来有益的尝试。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