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科大讯飞携手长虹集团 语音电视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4 14:05 围观573次

  12月12日,科大讯飞与长虹集团战略合作签约暨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科大讯飞语音产业基地研发大楼隆重举行。根据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战略联盟的基础上,以共建联合实验室为主要载体,旨在依托各自行业领域的长期积淀优势、强强联合,达成战略互信,加强紧密合作,积极推动“语音核心引擎+智能终端平台” 的特色应用模式,深入拓展智能语音科技在智能电视等终端产品市场的应用范围,合力开创智能语音终端创新应用市场空间。

  签约暨揭牌仪式由科大讯飞公司副总裁黄海兵主持,长虹股份公司常务副总、多媒体产业群董事长林茂祥,科大讯飞董事长、总裁刘庆峰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双方签署《安徽科大讯飞与四川长虹战略合作协议》。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副董事长徐明、长虹多媒体产业集团技术总监任飞、长虹多媒体公司研发中心基础平台所所长王海兵等相关领导,以及安徽电视台、合肥电视台、安徽日报、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市场星报和新浪、搜狐、腾讯等媒体界人士。

       长虹作为世界品牌500强,是集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的跨国企业集团,是全球极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全球消费类电子产品与服务的领先厂商。多年来,长虹持续发力,成功实现了由传统家电企业向3C融合的智能家电企业的转型,并牵头联合TCL、海信等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中国智能多媒体终端技术联盟,带领行业加速向智能电视产业发展。目前,长虹公布了其“智尚生活 心随你动”的智能电视发展战略,向消费者提供了以多屏互动为特色和优势的多媒体智能终端系列产品。

  科大讯飞是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业界唯一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和“语音及语言信息处理国家工程实验室”,并牵头制定中文语音技术标准。公司的智能语音核心技术代表着当今世界最高水平,拥有智能语音应用主流行业80%以上的市场份额,开发伙伴超过1500家,以科大讯飞为核心的中文语音产业链已初具规模。

  此次长虹与科大讯飞的战略合作,抢先抓住了智能语音终端时代的发展契机。随着双方战略合作的深入开展以及联合实验室的投入使用,有利于双方进一步整合技术、渠道、市场等各项优势资源,加速智能语音终端市场的持续突破,并形成强劲的行业带动力和辐射示范效应,为我国智能语音终端产业的快速、健康、跨越发展贡献澎湃动力!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