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压力表的正确选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1-12-15 09:19 围观329次

  压力表适用于测量无爆炸危险,不结晶,不凝固及对钢合金不起腐蚀作用的液体、蒸汽和气体等介质的压力。

  使用工作温度:-40℃~70℃,相对温度不大于 85%

  仪表执行标准:GB/T1226-2001

  结构原理:仪表的测量系统由接头、弹簧和传动机构组成。通过指针指示仪表读数。

  压力检测仪表的正确选用主要包括确定仪表的压力型式(如量测的是表压还是差压还是负压或是绝压)、量程范围、量测压力单位、分辨、准确度和灵敏度、外形尺寸以及是否需要远传和具有其它功能,如指示、记录、调节、报警等。

  选用的主要依据:

  1.工艺生产过程对测量的要求,包括量程和准确度。在静态测试(或变化缓慢)的情况下,规定被测压力的最大值选用压力表满刻度值的三分之二;在脉动(波动)压力的情况下,被测压力的最大值选用压力表满刻度值的二分之一。

  常用压力检测仪表的准确度等级有0.25级,0.4级、1.0级、1.5级和2.5级5个级等,应从生产工艺准确度要求和最经济角度选用。仪表的最大允许误差是仪表的量程与准确度等级百分比的乘积,如果误差值超过工艺要求准确度,则需更换准确度高一级的压力仪表。

  2.被测介质的性质,如状态(气体、液体)、温度、粘度、腐蚀性、法污程度、易燃和易爆程度等。如氧气表、乙炔表,带有“禁油”标志,专用于特殊介质的耐腐蚀压力表、耐高温压力表、隔膜压力表等。

  3.现场的环境条件,如环境温度、腐蚀情况、振动、潮湿程度等。如用于振动环境条件的防震压力表 ,须耐腐蚀的可用全不锈钢压力表。

  4.适于工作人员的观测。根据检测仪表所处位置和照明情况选用表径(外形尺寸)不等的仪表。 如锅炉及一些反应釜等一些特殊工作场所一般会选用200mm表径或更大。

  5.适于工作人员的安装。根据检测仪表安装位置和接口规格选用安装方式及接口不同的仪表。 如在管路上一般选用径向安装式,方便安装及读数,在设备的控制板上一般就选用轴向前边或轴向支架安装式,至于镙纹则需按预留接口制做,一般都可以在购买压力表的时候请厂家按要求制做,若是无法定做的则可以用变径或转换接头实现,一般情况下并不影响仪表的使用和量测准确度。

  公称直径:Φ70 Φ110 Φ160 Φ250mm

  精度等级:0.4、1.0、1.6、2.5

  量程:0~16Kpa 、0~2500Kpa

  安装形式:径向 轴向

  防护等级:IP68

  表壳材质:304SS、316SS、碳钢、铝

  测量元件材质:1、精度0.4级 铜合金、50CrV;2、精度1.0~2.5级 铜合金、1Cr、316SS等

  表蒙:安全玻璃

  压力接口:径向或轴向G1/2、M20*1.5或约定的特殊要求

  工作压力:静负荷用至测量上限值的3/4倍,交换负荷用至测量上限值的2/3倍,短时压力用至测量上限值。

  工作条件:环境及工作介质温度应不超过-40~70℃(精度0.4级)或-50~160℃(精度1.0~2.5级);相对湿度≤80%。(教育装备采购网整理)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解析数显压力表现场注意事项操作使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现场注意事项、现场使用注意事项1、现场使用条件应符合本仪表术参数的要求。正确选用仪表量程,被测压力不能过仪表的测量上下限范围,应留有充分的压安余量。2、被测介质温度不得过仪表的作温度...
  • 恒奥德仪器解析压力表作原理主要构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5
    恒奥德仪器解析压力表作原理主要构压力表(英文名称:pressuregauge)是以弹性元件为敏感元件,测量并示于环境压力的仪表,应用为普遍,它几乎遍及所有的业流程和科研域。在热力管网、油气传输、供...
  • 针式密压力表与数字式压力表
    教育装备采购网04-11
    数字压力表不仅解决了标准压力的校验,而且的满足了现场综合的测试需要。可作较准确度校正标准器(表)对压力变送器的校验与检定。为交直流两用的便携式仪表,在测量压力的同时,可测量电流,同时...
  • 峰值数字压力表的产品特点
    教育装备采购网07-18
    数字压力表采用电池供电方式,无需外接电源,安装使用方便。该系列数字压力表可用于表压、压、真空(负压)的压力及压力峰值测量。产品特点●大屏幕液晶显示,直观清晰。●速微处理器,能瞬时检测...
  • 美华仪阐述数字压力表的界水平
    北京美华仪科技有限公司05-11
    美华仪阐述数字压力表的界水平MHY-17111隔膜型数字压力本数字压力表结合了界的微处理和的模数转换算法,达到度,低耗的要求。采用大屏幕的液晶显示,使数据清晰易读。的背景灯夜晚也能正常使用,...
  • 密针压力表计量系统可现场行计量
    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04-29
    密数字压力表/数字压力表型号:HAD-SZYCHAD-SZYC密数字压力表单量程单能密数字压力表,可代替原有密针压力表。广泛用于电力、冶金、石油、化、计量系统行业实验室和现场行计量、科研。可为校验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